典型故意违章!民航局回应桂林航空"女乘客进驾驶舱"

典型故意违章!民航局回应桂林航空"女乘客进驾驶舱"
2019年11月11日 22:28 央视财经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典型故意违章!民航局回应桂林航空“女乘客进驾驶舱”事件

  民航局今天下午举行的例行发布会,针对央视财经记者对桂林航空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事件调查情况的提问,民航局表示,涉事机长属于典型故意违章行为。

  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航空器在运行期间机长的权力和职责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对于什么人能进入驾驶舱也都有明确的规定要求限制。桂林航空涉事机长规章和安全意识淡漠,枉顾安全职责,违规允许不具备资格的无关人员在航空器运行过程中进入到驾驶舱拍照留念,这种行为直接违反了相关规章规定。

  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副司长 顾晓红:对于飞行安全造成潜在威胁,也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是典型的故意违章行为。民航局将实事求是地根据事件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对所在航空公司以及涉事人员作出相应处理。

  新闻回顾:桂林航空航班女乘客驾驶舱内拍照

  此前,有网友微博爆料称,有旅客在商业航班中进入驾驶舱并在驾驶位就座摆拍,随后,网友们根据图片中的纸杯图案,推测该航班属于桂林航空。

  在这篇微博中配发的图片上,一位身着非航空制服、没有佩戴任何证件的年轻女子面带微笑,在飞机驾驶舱中单手“V”型手势拍照。图片中还配有“超级感谢机长,实在是太开心了”的文字。随后,网友通过照片中仪表盘、操作仪器等情况推测,该照片是在飞机处于飞行状态中拍摄的,存在违规进入驾驶舱的风险。

  针对此事,4日桂林航空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事件说明:公司在11月3日接到网友举报,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桂林航空的相关管理规定,针对机长违反民航规章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的行为,桂林航空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其他涉事的机组成员被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