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取代安卓?任正非回应

鸿蒙取代安卓?任正非回应
2019年10月24日 00:28 参考消息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鸿蒙取代安卓?任正非回应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 台媒关注到,谷歌(Google)停止对华为GMS(Google Mobile Services)服务,华为Mate30系列手机被证实不能使用谷歌服务。对此,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谈到,华为推出的鸿蒙系统并不会取代谷歌的安卓(Android)系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22日报道,华为心声社区日前刊登任正非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内容,提到了华为鸿蒙系统、安卓系统等问题。

  在采访中回答关于鸿蒙操作系统的相关问题时,任正非表示,“华为会加强与谷歌的合作,因为谷歌也愿意与华为合作。希望美国能够批准,华为继续和安卓加强友好合作。我们不会有能力不行的问题,肯定有能力可以做到我们想做的事。”

  对于是否会替代安卓系统,任正非还表示,“鸿蒙如果能够有一部分生态,那也是补充,而不是主要的替代关系”,“我们将来不会替代安卓,会支持安卓发展”。

  不过,任正非也提到,美国短期内恐怕难以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但华为还是保持开放态度,甚至愿意将技术转售给美国企业,推动全球化。

责任编辑:覃肄灵

任正非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