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党委听取信贷领域风险防控专项巡视汇报

国开行党委听取信贷领域风险防控专项巡视汇报
2019年10月22日 07: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国开行党委听取信贷领域风险防控专项巡视汇报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主持召开2019年第22次党委会,党委委员集中听取2019年第一轮对吉林分行、海南分行、青海分行和深圳分行开展信贷领域风险防控专项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此前,开发银行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此轮巡视能够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相关决策部署,着力发现开发银行信贷领域风险防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交织问题。巡视报告能够见人见事见思想,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有针对性建议,巡视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向总行有关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移交后,要认真做好办理落实工作,对腐败问题按照“零容忍”的原则严肃查处,总结经验教训并完善相关机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各党委成员要充分担负起对分管条线和部门的领导责任,认真研究巡视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整改促进开发银行高质量发展;被巡视分行党委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作风、科学有效方法深刻剖析问题的思想根源、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分行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巡视整改落实扎实有序开展;开发银行巡视机构以及总行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巡视整改工作加强指导、严格监督。集中整改结束后,要开展巡视“回访”工作,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持续传导整改责任压力,破除整改“过关”心态,确保巡视发现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公开曝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梓健)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情况汇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