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专项巡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中铝集团:专项巡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2019年10月20日 07: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中铝集团:专项巡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日前,中铝集团党组2019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德辉宣布了集团党组2019年第二轮巡视组组长、巡视组负责人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质武主持会议。各巡视组组长、巡视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视,中铝集团党组派出五个巡视组分别对西南铝、九冶和贵州企业三家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对贵阳院、长勘院两家党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集团近两年巡视和审计的整改情况开展机动巡视;对科技管理部、法律部、办公厅、审计部四个总部部门履职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巡视。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巡视工作要做到三个突出:突出政治巡视、突出政治责任、突出要害问题。要紧扣巡视工作生命线、落脚点。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在不同领域、不同层级、不同阶段的特征,紧扣被巡视单位的性质、特点、职能,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锁定重点、精准聚焦,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的监督,着力发现突出问题。要提高政治嗅觉,用好问责利器,紧盯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巡视质量。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上下联动体系,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推动巡视巡察制度化、专业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巡视水平,扎实推进政治巡察,抓好成果转化运用。要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做好巡视工作,关键要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熟练掌握所监督领域的专业知识,全面提高巡视工作能力水平。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有担当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要锤炼基本功,储备“硬实力”。(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李灵娜)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巡视组 巡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