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旭光掌舵山东重工再扩张 山东交工与中通客车划入

谭旭光掌舵山东重工再扩张 山东交工与中通客车划入
2019年10月20日 11:00 新京报网

  原标题:谭旭光掌舵山东重工再扩张 山东交工与中通客车划入旗下 

  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知名国有企业家谭旭光带领山东重工再次展开扩张。

  10月2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山东重工集团发布消息称,经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通过,山东省国资委已批复同意将山东省国资委、山东国惠投资和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的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交工)合计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重工)。

  据悉,山东交工是山东省属国有企业,截至2018年末,拥有资产总额149.6亿元,2018年营业收入114.5亿元。中通客车是其主体业务。

  中通客车成立于1958年,是国内最早的客车生产企业和客车上市企业之一,具有年产3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生产能力,同时也是行业内首个获得最新版要求的燃料电池、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资质的客车企业。

  山东重工表示,这次股权划转是山东省属国有企业先整合后重组的又一创新性案例。2017年11月,山东重工、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兼任山东交工董事长,开始了对山东交工的整合,拉开了山东重工与山东交工重组的大幕。近两年来,山东交工的整合进展顺利,剥离了房地产等非主营业务,让山东交工轻装上阵参与全球市场竞争。

  资料显示,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综合实力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装备与汽车制造集团,业务涵盖动力系统、智能物流、汽车、工程机械、豪华游艇、金融服务等六大板块。旗下拥有潍柴动力(H+A)、潍柴重机山推股份、中通客车、亚星客车、德国凯傲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

  10月19日,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表示,山东重工集团目前营业收入已经达到500亿美元,应该在目前世界500强排名中排第250名左右,但山东重工一直没有申报世界500强。“我们提出,到1000亿美元时再申报。”

  新京报记者 林子

 

责任编辑:李思阳

谭旭光 中通客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