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获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获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2019年10月18日 16: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9年复旦管理学论坛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将于10月21日在复旦大学举行。“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奖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赵纯均;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者,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校长讲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贾建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创力讲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奖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百寅;“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雷军将出席本次盛会。

  同日将举行复旦管理学论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银联董事,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长、主任,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柴洪峰作主旨报告。随着互联网行业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作为信息爆炸时代的产物——大数据给世界发展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为鼓励国内青年学者开展前沿理论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管理学研究,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资深教授将围绕“大数据时代的营销科学与营销学科发展”“金融科技与大数据时代的信息披露和监管”“大数据时代下的人力资源与工商管理研究”三个主题展开精彩研讨。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简介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于2005年9月发起成立的,是中国人自己设立的管理学界第一个奖励基金会。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宗旨是奖励中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促进中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提高中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基金会设立“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和“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奖项虽然以复旦命名,但奖励的对象面向全国。其中自2006年起设立的“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奖励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奖励领域分别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自2012年起设立的“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奖励我国管理学学科领域的开拓者或者管理学研究的奠基人。自2014年起,基金会特别增设“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用于奖励在中国企业管理实践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或企业管理者。

  目前已评选出38位“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人,刘源张、傅家骥、成思危、汪应洛、夏书章、王众托、苏东水、赵纯均等8位“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奖人,张瑞敏、马云、柳传志、马化腾、董明珠、雷军等6位“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获奖人。这些获奖人以及他们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充分体现了当前中国管理学界的最高水准,体现了基金会宗旨中所倡导的“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推动我国管理学长远发展”的精神。基金会所设奖项已经在中国管理学界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得到了管理学相关领域学者、专家和广大管理实践者的广泛认可。

  奖项介绍

  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自2006年起设立的“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奖励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奖励领域分别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每年相对集中一个领域,依次举行。该奖项至多奖励3人,每人奖金65万元。

  “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奖励对象均为在管理学研究与实践领域工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采用“专家提名”与“个人申报”并行的方式产生获奖候选人。“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评审工作由各级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基金会章程和评奖办法,坚持创新性、学术性和实用性的基本评判标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独立开展评选工作。经过匿名通讯评审、初评和终审三轮评审产生获奖者建议名单。该建议名单经由基金会理事会确认后向社会公示。

  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

  自2012年起设立的“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奖励在管理学领域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开创性、奠基性贡献的老一辈工作者。该奖项为荣誉性奖项,至多奖励1人,基金会为获奖人颁授金质奖牌1套。

  “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的获奖人由基金会相关评审机构进行推荐、提名、评审产生,不接受申报。

  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自2014年起,基金会特别增设“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用于奖励在中国企业管理实践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或企业管理者。该奖项为荣誉性奖项, 至多奖励1 人, 基金会为获奖人颁授金质奖牌1套。

  “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由基金会相关评审机构进行推荐、提名、评审产生,不接受申报。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