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前三季新签合同额3579.52亿元 同比增超一成

中国能建前三季新签合同额3579.52亿元 同比增超一成
2019年10月17日 10:41 界面

  原标题:中国能建前三季度新签合同额增超一成,电力工程业务占比逾六成

  记者 | 席菁华

  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能建,03996.HK)斩获的合同量在稳步上升。

  日前,中国能建发布公告称,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新签合同额累计3579.52亿元,同比增长11.73%。

  其中,新签国内合同额2357.10亿元,约占新签合同额的65.85%,同比增长11.82%。新签国际合同额为1222.42亿元,约占新签合同额的34.15%,同比增长11.56%。

  按业务划分,中国能建电力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2179.16亿元,在新签合同总额的占比超过六成,同比增长13.70%;非电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1400.36亿元,约占新签合同总额的四成,同比增长8.8%。

  中国能建提供给界面新闻的资料显示,公司电力工程业务包括电源工程与输变电工程。电源工程包括火电(燃煤、燃气)、水电(常规水电和抽水蓄电)、核电、生物质发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等。

  中国能建非电工程业务包括综合管廊、智慧城市、水利水务、公路、铁路、机场、港口与巷道、矿山、市政环保以及石油化工等。

  除电力与非电工程外,中国能建主营业务还包括实业投资运营、装备制造、房地产及其他业务等。实业投资运营板块主要涵盖环保、水务、高速公路、水泥建材、民用爆破等。

  近期,中国能建官方网站公布了两个新签署的国外业务合同,分别为:与非洲南部国家莫桑比克共和国签署多输变电项目EPC合同、与土耳其ITC公司在哈尔滨签订垃圾发电站项目排他协议。

  当地时间9月26日,中国能建和中国能建集团国际公司组成联合体,与莫桑比克电力公司签署赤木拉-东多输变电项目EPC合同。这是中国能建在莫桑比克电力市场上签订的第一单。

  该项目是莫桑比克中北部地区重点规划的输变电项目群,包含110公里双回400千伏线路、228公里单回400千伏线路和5座变电站的新建和扩建工程。

  该项目的实施,将增强莫桑比克中北部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实现该国各区域电网互联,为附近规划电源点提供电力输送通道。

  9月24日,中国能建黑龙江能源建设有限公司(下称黑龙江能建)、中南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与土耳其ITC公司三方签订协议,将联合总承包ITC公司的垃圾发电项目。

  ITC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土耳其安卡拉市,是土耳其最大的综合固体废弃物处理公司,也是土耳其最大的重型机械铸造加工企业,在欧洲排名第五。

  2003年,黑龙江能建进入土耳其能源市场,在土耳其先后承建了SODA两台10兆瓦燃煤机组、BIGA三台135兆瓦循环流化床机组、BEKIRLI两台600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IDC一台350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

  中国能建成立于2011年9月29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

  它是全球最大电力工程企业之一,业务覆盖全球140余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电力和能源规划咨询、勘测设计、工程承包、装备制造、投资运营等于一体的完整业务链。

  中国能建官方资料显示,公司完成了中国90%以上的电力规划科研、咨询评审、勘测设计和行业标准制定,完成全国90%以上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的设计任务。

  该公司火电工程总承包量在国内市场的占比超过七成。近10年来,其承建的火电厂占国内新建电厂的七成。

  此外,中国能建拥有国内九成的核电常规岛设计咨询市场份额,参建的核电机组约占国内核电机组总量的60%;另拥有国内约50%的新能源总承包市场份额。

  中国能建称,公司还拥有国内三成的水电施工市场份额,五成的大型水电施工市场份额,完成三峡工程65%以上的工作量。

  10月12日,中国能建旗下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葛洲坝,600068.SH)也发布了前三季度新签合同的情况。

  公告称,1-9月,葛洲坝新签合同额累计1698.92亿元,为年计划新签合同额的73.23%,比去年同期增长15.46%。

  其中,新签国内工程合同额1011.16亿元,约占新签合同总额的59.52%;新签国际工程合同额约687.76亿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约40.48%。

责任编辑:李昂

合同额 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