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杂交水稻种业有限公司揭牌 袁隆平出任董事长

第三代杂交水稻种业有限公司揭牌 袁隆平出任董事长
2019年10月15日 07:40 新华社

  袁隆平又有了新身份,要干一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事儿

  10月14日上午,由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第三代杂交水稻种业有限公司在长沙举行揭牌仪式,“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出任公司董事长。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是由袁隆平科研团队在三系法和两系法杂交水稻育种方法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科研攻关实现。

  袁隆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是目前最理想的杂种优势利用方式,对杂交水稻的研究与开发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它的应用将使水稻杂种优势利用更加普及,不仅对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还将为全球水稻种植带来巨大改变。

  “公司的成立标志着第三代杂交水稻已具备大面积应用的技术条件。”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第三代杂交水稻种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新奇介绍,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于2017年通过湖南省农学会组织的专家鉴定,并于2018年获得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它利用分子生物技术,既克服了三系法和两系法的缺点,又集合了前两代技术的优点,具备广阔的应用推广前景。

  据了解,隆平高科于2016年12月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签署技术转让协议,获得相关专利、资源使用权。新公司成立后,袁隆平科研团队将与隆平高科继续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持续研发升级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