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回应下架应用:已经被恶意用于对警员实施暴力

库克回应下架应用:已经被恶意用于对警员实施暴力
2019年10月11日 12:56 环球时报

  库克这个回应可以

▲图片为英国《卫报》报道截图▲图片为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美国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一封写给员工的信中,对公司决定下架HKMap.live的应用表示支持。

  “科技可以被用来做好事或是坏事,这并不是什么秘密”,库克在信中写道,“而这个案子也并无不同”。

  库克说,HKMap.live允许大众在这款应用上,提供警察的检查点和抗议热点等地图信息,这些信息本身是无害的。

  “然而,在过去几天里,我们从‘香港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和用户那里收到的可靠信息却显示,这款应用已经被恶意用来对落单的警员实施暴力,以及在没有警方出现的区域里对个人和财产进行侵害。使得这款应用违反了香港的法律”,库克说。

  库克还强调,尽管“国内和国际上的争论”会一直持续下去,这些争论“控制不了事实”。“我们仔细地评估了这款应用,我们认为我们的决定能最好地保护我们的用户”,他说。

▲图为库克写给员工的信件▲图为库克写给员工的信件

  当然,库克和苹果公司的决定,也令那些支持“乱港暴徒”的个人和媒体“恼羞成怒”。比如英国《卫报》就在报道了库克的决定后,立刻找来大量暴徒的支持者和同情者,为HKMap.live辩解。

  这些暴徒的支持者和同情者宣称,HKMap.live是在保护“大众的安全”,并没有针对落单的警察,也不会显示哪些区域没有警察,只会显示哪些区域存在大量的、会影响到“抗议活动”的警察。

▲截图来自英国《卫报》的报道▲截图来自英国《卫报》的报道

  但在我们看来,《卫报》这部分报道显然是没有做足功课。

  此前,我们《环球时报》在调查中所截取的画面就显示,HKMap.live上会清楚显示“个别”警察的位置,从而很容易令他们成为暴徒的伏击目标。HKMap.live的开发者也会不断在其社交账号上向街头的暴徒通知警方所在的区域,不论警方人数多寡。

  而虽然HKMap.live的开发者屡屡狡辩他们的应用是在保护“大众”,我们《环球时报》此前截取的其开发者的过往言论和贴文却显示,他们口中所谓的“大众”其实就是香港街头的“乱港暴徒”和他们的支持者。警察则被他们用侮辱性的“狗”这一图标和文字指代。HKMap.live也从来不会去提醒真正的公众去躲避在香港街头屡屡实施破坏行为的“乱港暴徒”。

  另外,与HKMap.live合作的一个离线版HKMap.live地图的开发团队,也被我们发现是“乱港暴徒”的支持者,甚至可能是参与者。

  而最“打脸”这些给HKMap.live“洗地”的媒体和人士的,还是在HKMap.live被苹果公司下架后,我们发现,如果使用遭该网站封杀的IP线路访问他们的官网,你就会发现HKMap.live专门制作了一个传播“港独”、“疆独”和境外反华邪教谣言的页面,并在其中宣称要颠覆中国政府。使用未被封杀的线路访问,则仍会看到他们将警察标注为“狗”的地图页面。

  那么,既然HKMap.live背后的团队已经挑明了自己的真实立场和目的,任何在中国合法经营的外国企业,也自然更加不会允许这么一伙人开发的违法应用上架了。

责任编辑:蒋晓桐

库克 苹果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