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阿里组局 联手运营商、手机厂商成立5G生态联盟

苏宁阿里组局 联手运营商、手机厂商成立5G生态联盟
2019年10月11日 12: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1日消息,今天,苏宁易购、天猫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和华为、vivo、荣耀、小米、三星、OPPO等各大手机品牌厂商,在京共同启动5G战略合作,成立5G生态联盟。

  双十一在即。据了解,苏宁和阿里巴巴联手布局5G的目标是想打造出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5G换新平台。一方面,针对5G手机智能硬件厂商,提供一系列赋能支持,包括猫宁联合大单采购等,进一步优化零售效率;另一方面针对5G换新消费者,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提升5G换新体验,降低5G换新成本。

  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步入存量时代,而随着5G的来临,带来了新一轮的换机潮。对用户来说,换新周期在拉长,除了产品驱动力外,渠道商的以旧换新和分期付款等也是刺激用户换新的一大因素。

  对于这个庞大的市场,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今日透露,此次苏宁易购和天猫联手布局5G市场,首先要提升零售效率。在渠道覆盖方面,通过苏宁易购与天猫联手,全面提升5G手机销售渠道的广度、深度和健康度,优化产品库存和前后端联动,同时面向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和内容。

  针对消费者5G换新的核心需求,顾伟表示,“通过金融分期、以旧换新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的直观体验对比,大幅提升消费者的换新流程,同时进一步减少5G换新成本”,让消费者更加划算地用上5G手机。

  从线下渠道来看,根据苏宁易购提供的数据,苏宁易购目前拥有上万家门店,包括苏宁易购店、苏宁极物店、苏宁零售云门店等多业态,覆盖一二线核心城市到四六级县镇市场。

  顾伟介绍称,苏宁极物门店,主要覆盖一二线核心城市,未来将进驻大型购物中心,为一二线消费市场的用户带来最新的5G产品;苏宁零售云门店,主要布局下沉市场,通过社群营销,更多地发掘县镇市场的消费需求。

  从线上来看,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目前已成为天猫消费电子第一大店,苏宁天猫双方拥有超过10亿的用户群。

  天猫手机电器业务总经理铉清表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将打造完整的5G生态链,成为线上线下5G产品首发的主阵地。

  对于5G的硬件和终端产品未来的发展,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兼联通华盛公司副总经理陈丰伟指出,5G并不是简单的更新换代,而是面向万物互联,5G手机和智能硬件很重要,但基于终端产品的5G泛智能和应用场景更加广阔。

  据悉,接下来即将进入双十一,业界预计,在4G到5G的换新过程中,今年双十一是重要的营销节点。苏宁方面介绍称,苏宁易购和天猫将联手进行双十一的5G产品全面推广,同时针对爆款、尾货,也将有足够的政策支持。(新浪财经 徐雯)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