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仿制药企业与公司主业相悖?药石科技:长期布局

收购仿制药企业与公司主业相悖?药石科技:长期布局
2019年10月11日 11:12 新京报网

  原标题:收购仿制药企业与公司主业相悖?药石科技:基于长期布局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作为一家服务于全球创新药公司的企业,药石科技在今年7月宣布收购药建康科,而后者以研发仿制药为主,此举遭到投资者问询,认为与公司主业背道而驰。10月11日,药石科技回答投资者称,收购药建康科是基于公司长期战略布局,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向产业链纵深发展。

  药石科技是一家面向全球的生物医药企业,主要业务包括药物分子砌块的设计、合成和销售;关键中间体的工艺开发、中试、商业化生产和销售;药物分子砌块的研发和工艺生产相关的技术服务。公司围绕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加快和提高客户新药研发项目的效率和成功率。

  作为一家服务于全球创新药公司的企业,药石科技在今年7月5日公布,公司拟以1041万元收购药建康科68.85%股权,实现对药建康科100%控股。药建康科主营药物制剂、药品原料、保健品、化妆品等,2018年营业收入仅1.89万元,营业利润为-567.73万元;2019年1-5月营业收入为0;营业利润为-179.68万元。8月6日,上述收购完成。

  此消息宣布后备受关注,有多名投资者在不同平台提出质疑,认为药建康科并没有什么亮点,而且只是一家以仿制药研发为主的企业。有投资者认为,药石科技对未来的布局“应执着于将来有一天能开发属于自己的创新药,怎么反而背道而驰?” 在7月16日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机构投资者也问到了药石科技此番收购的原因。

  在收购药建康科时,药石科技曾简短表示,是为公司整体经营发展所需,有助于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在回答机构投资者及网络投资者时,药石科技则表示是基于公司长期战略布局,有利于进一步往产业链纵深发展。

  编辑 王鹿 

责任编辑:李思阳

药石科技 公司主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