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实体清单后”科大讯飞:预计3季度净利润翻倍

被列“实体清单后”科大讯飞:预计3季度净利润翻倍
2019年10月09日 17:58 观察者网

  原标题:被美列入实体清单后,科大讯飞宣布:预计3季度净利润翻倍

  (观察者网 文/一鸣)

  在被美国列入管制实体清单之后,科大讯飞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翻倍。

  10月9日下午,科大讯飞公告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3.3亿元-3.8亿元,同比增长51%-73%;同时,科大讯飞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1.4亿元-1.9亿元,同比增长58.81%-115.31%。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科大讯飞称,主要原因是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发展,公司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2019年前三季度,在错综复杂的国际与国内经济环境下,公司聚焦重点赛道,核心业务呈现出健康发展的势头,人均效能持续提升。

  本周一,美国商务部将8家中国科技企业列入管制实体清单,其中就包括在A股上市的科大讯飞。当日,科大讯飞回应称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当时科大讯飞公告表示,关注到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10月8日公布信息,科大讯飞等中国科技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对此,该公司将向美方有关政府部门积极申诉。

  另外,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科大讯飞称,对于此情况已有预案,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科大讯飞提到,其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公司表示,其积极倡导阳光健康的企业价值观,遵守适用法律法规,产品技术广泛应用于教育、医疗等社会普惠领域,将向美方有关政府部门积极申诉。

  据了解,科大讯飞来源于美国的收入占比极少,2018年来源于美国的收入占比仅为0.01%。科大讯飞在美国仅一家子公司,名为iFLYTEK Inc.,业务性质主要为产品研发和销售。

责任编辑:鲍一凡

科大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