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自营品牌涉抄袭:羊毛运动鞋被指高仿Allbirds

亚马逊自营品牌涉抄袭:羊毛运动鞋被指高仿Allbirds
2019年09月24日 16:00 界面

  原标题:亚马逊自营品牌涉嫌抄袭,羊毛运动鞋被指“高仿”Allbirds但价格减半 

  记者 | 罗盈盈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陷入抄袭指控。

  最近,亚马逊自营品牌206 Collective在官网推出一款名为“Galen Wool Blend Sneakers”的羊毛运动鞋产品,由于其外观与硅谷知名创业品牌Allbirds的经典羊毛鞋极为相似,被外界冠以山寨名号。

  不过,亚马逊自营品牌的羊毛运动鞋售价为45美元起,仅为Allbirds基本款价格95美元的一半。在外观高度相似的情况下,前者被指通过价格腰斩来获得市场优势。

  Allbirds产品(左)与亚马逊产品(右)

  与此同时,亚马逊官网关于这款鞋子前23条好评,几乎都是Vine用户所写——这些用户是由亚马逊根据其浏览历史邀请加入项目的人,他们都能得到免费产品,并被鼓励写一些关于产品的评论。

  Allbird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乔伊·茨威林格(Joey Zwillinger)则回应,希望亚马逊不要抄袭Allbirds的设计,但鼓励他们学习其环保概念并在产品上体现。

  他质疑,价格偏低的亚马逊新鞋是否严格遵循羊毛环保生产流程,“考虑到我对制造业的了解,不可能以这么低的价格卖出一双鞋,要兼顾环境和动物福利方面的考虑,成为一家绿色公司,应该采取措施让产品更可持续。”

  Allbirds公司在2016年美国旧金山正式成立,以设计环保羊毛运动鞋为主,产品于2016年3月在官网上线。上市后品牌迅速走红,环保舒适概念的羊毛鞋尤其得到硅谷的热捧。

  据公司创始人蒂姆·布朗(Tim Brown)介绍,羊毛鞋推出两年内,线上线下渠道卖出超过100万双,这家私营企业实现盈利。随后公司推出人字拖系列,采用由蔗糖制成的生物塑料泡沫。

  在美国本土市场收获品牌效应之后,2018年,Allbirds开始全面扩张。Under Armour前任亚太区常务董事埃里克·哈斯凯尔加盟,担任公司国际业务的总裁。紧随其后,品牌在伦敦开设全球第一家海外门店。

  Allbirds在资本层面亦有收获,2018年底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T. Rowe Price,参投方包括老虎环球基金和美国富达投资集团。这家初创企业总计获得7700万美元融资,包括2017年的1750万美元B轮融资。

  随着C轮融资完成,目前,Allbirds公司估值达到14亿美元。

  实际上,从Allbirds走红以来,市面上出现不少模仿的羊毛鞋产品,美国鞋履品牌Steven Madden就曾因知识产权纠纷与Allbirds闹上法庭。

  截至目前,对于外界的质疑,亚马逊自营品牌官方没有公开置评。

责任编辑:鲍一凡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