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太“南”了:现金下降速度高达债务的20倍

海南航空太“南”了:现金下降速度高达债务的20倍
2019年09月23日 13:40 新浪财经综合

  海南航空太“南”了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撰文:enise Wee、Tongjian Dong

  随着海航集团不断恶化的财务危机蔓延到国际信用市场,一家有海航集团背景的公司就一支美元债发生违约。海航集团是中国负债最高的综合性企业之一。

  根据彭博社看到的通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所发2亿美元(约合14.19亿元)债券的托管行尚未足额收到9月6日到期的本息。该机场是海南岛的主要机场之一。一些票据持有人证实,他们没有收到兑付资金。

  海航现金跌至多年的低点 图源来自:彭博新闻社

  根据债券募集说明书的条款,未在到期日兑付本金构成违约。记者致电该公司的证券信息披露部门,但未获接听。债券托管行纽约梅隆银行的一位代表以保密协议为由不予置评。

  截至6月底的数据显示,海航集团现金储备的下降速度是债务下降速度的20倍,表明要求这家企业集团加快资产出售的压力正在增大。该集团7月时未能兑付一支人民币计价债券,而且今年早些时候,债权人因为未获得偿付而冻结了其一家子公司的财产。

  现金下降速度是债务的20倍

  海航集团资产处置压力山大

  Debtwire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称,美兰机场某些票据持有人的账户曾在到期日当天显示出偿付金额,但后来付款被撤回。

  美兰机场2018年8月曾未能按时兑付10亿元(约合70.93亿元)的票据,但表示后来完成了偿付。

  企业数据库公司天眼查的记录显示,国家开发银行持有海口美兰机场22.2%的股份,海航系公司持股35%,中国南方航空持股2.6%,海南省所属实体持股22.3%。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