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系列预售超预期 苹果概念股创年内最大涨幅

iPhone 11系列预售超预期 苹果概念股创年内最大涨幅
2019年09月16日 22:1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iPhone 11系列预售超预期 苹果概念股创年内最大涨幅

  来源:证券时报

  虽然苹果新机再度被指缺乏“惊喜”,出货遭看衰,但从最新预售情况来看却强过预期。

  9月16日,Wind苹果指数走高,截至收盘上涨2.04%收于8510.7点,创下今年以来最高纪录。个股方面,环旭电子德赛电池大族激光水晶光电等涨幅超过5%。

  预售超预期

  苹果公司9月11号发布了iPhone 11、iPhone 11 Pro 、iPhone 11Pro Max,新款在续航和拍照上均有较大提升,其中, iPhone 11 较去年iPhone XR价格下降50美元,国内版下调约1000元。市场预估或因与华为竞争激烈而致。

  综合媒体报道来看,作为苹果最后一版4G手机,苹果新机硬件创新被指缺乏新意,而今年重点推出 Apple Arcade 和 Apple TV+服务,意味着苹果战略“由硬向软”转变,但由于相关服务并未在中国大陆上线,苹果“加量不加价”的策略被市场看淡。

  中信建投分析指出,苹果在全球市场有望助推苹果用内容生态绑定硬件销售,加强用户粘性。但由于今年重点推出的两项服务目前 尚未在中国大陆上线,对于国内用户的吸引程度有限,外加硬件规格变化较小、5G 产品缺失、与国内手机厂商竞争日趋激烈,预计苹果国内市场份额或有可能下降。

  不过,预售情况却好过预期。天猫上 iPhone 11 预售首日 的销售数据较 iPhone XR 增长了 335%,京东上 iPhone 11 预售销量同比增 长 480%。开售仅5 分钟,iPhone 11 Pro系列新品就售罄,预计下半年 iPhone 销量有望超预期。

  国海证券分析指出,此前市场对今年iPhone 11的销售预期很低,但是苹果今年的销售策略却并不消极,多彩版本以及“浴霸”摄像模组等外观设计增加表示度,同时通过渠道商让利的销售策略以及前几代机型的较高幅度降价,有望维系总体销售规模。未来国内产业链的标的有小超预期的可能,在这个维度来看,近几个月重点推荐的蓝思科技显然将受益于多彩玻壳这类外观式的创新。

  概念股逆势收涨

  9月16日主要股指盘整下调,(申万)电子板块1.29%涨幅领涨,获净流入达9.83亿元。Wind苹果指数继续走高上涨2.04%,收于8510.7点,站上年内高位。其中,环旭电子与德赛电池分别以8.1%和7.29%涨幅领先。

  最新8月营业收入显示,环旭电子8月合并营业收入3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合并营业收入增长30.30%,较7月合并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9.10%。同时,今年前8个月合并营收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两成。

  长城证券分析指出,公司8月营收39.12亿元,同比增长约三成,自7月以来,连续两个月增速超过 30%,公司营 收大增主要受到iPhone新机备货的影响。目前公司为苹果 iPhone 无线通讯模组以及 iWatch SiP 模组的供应商,有望受益于苹果新品持续热销。

  在7月31日披露机构调研中,环旭电子指出,第三季度毛利率基本上会维持与第二季度相当甚至是改善;第四季度预计毛利水平有机会进一步回升。从传统的模式来说,通讯类、消费电子会在第三季度进入传统的旺季,这两块的增长也是可以预期,预计今年下半年获利可以维持预期水平。

  从市场表现来看,自7月以来,环旭电子股价企稳攀升,累计涨幅已经超过20%。

  业绩显示,德赛电池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3成至1.7亿元。公司高管在解说机构调研中指出,上半年来看,公司业绩增长的因素除了财务费用的影响外,收入规模的稳定增长和二级控股子公司惠州新源的减亏也是主要影响因素;国内核心客户智能手机业务自动化水平提升及内部改善等带动下,毛利率有所提升。

  另外,e公司记者注意到,在贸易摩擦背景下,相关概念电子股今年加大了在越南等地工厂布局,以分散风险。

  比如,年内股价涨幅翻倍的立讯精密在8月27日披露,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联滔电子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不超过0.7亿美元在越南义安省兴源县兴西社越南-新加坡工业园区投资建设立讯精密(义安)有限公司,日前已经完成工商登记手续。

  环旭电子指出,在目前贸易摩擦的情况下,公司把一些产品移回到台湾,利用原有的未使用的厂房;另外公司在中国区之外积极扩充,包括在墨西哥正在建造第三幢厂房。

  德赛电池也指出,公司在2012年起就在越南投资设立了子公司,2018年越南公司营收达3亿多元,未来会进一步扩充越南工厂的产能。

责任编辑:张宁

概念股 环旭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