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将在2020年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举步维艰

外媒:苹果将在2020年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举步维艰
2019年09月16日 15:17 环球网

  原标题:外媒:苹果将在2020年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举步维艰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北京时间9月11日,苹果举行秋季发布会,带来了最新的iPhone 11系列(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全新第七代iPad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5等新品。外媒gizchina 9月15日报道称,新品的到来对于苹果忠实粉丝来说,仍然是一件乐事。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到2020年,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将举步维艰。

  这一判断源于5G的高使用率。如今,5G俨然已成为科技领域的热门话题,各大运营商与手机厂商都在集中精力抢占5G“头班车”,宣传5G优势。IDC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iPhone 11不会支持5G,苹果 5G手机很可能会在2020年晚些时候推出。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几个月5G需求将迅速增长,作为2019年唯一未推出5G手机的主流厂商,苹果的缺席将使其被完全排除在外。这也意味着它将很难保持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根据IDC 2019年第二季度的报告,按市场份额计算,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排名第五。华为、vivo、OPPO、小米和三星等公司均已推出或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推出5G手机。因此,苹果将在智能手机市场的5G领域落后于这些品牌。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随着中国5G网络覆盖范围的扩大以及供应商将提供更多5G手机新品,智能手机的更换周期将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这意味着苹果将错过更换周期的前六个月。据估计,2020年中国市场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9000万部。这意味着5G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最早采用5G的手机品牌或将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中国智能手机 iPhon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