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钢构子公司施工项目发生事故 被责令停工整改

中建钢构子公司施工项目发生事故 被责令停工整改
2019年09月11日 11:15 中国网

  原标题:中建钢构子公司施工项目发生事故 被广西住建责令停工整改

  中国网财经9月11日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官网近日发布通知,中建钢构广东有限公司因施工项目发生高处坠落事故,被责令立即停工整改。

  通知内容显示,2019年8月30日,由中建钢构广东有限公司施工的中国—东盟(柳州)工业品展示交易中心二期展馆项目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根据关于实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管重罚 惩防并举”长效机制的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责令中建钢构广东有限公司自9月6日起立即停工整改,整改范围为全区内施工的在建房建市政工程;整改完成后,需由其向工程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提出书面复工检查申请。

  据了解,中国-东盟(柳州)工业品展示交易中心二、三期(会展中心)项目是柳州市“十三五”十大城市建设工程,总投资额约19.62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柳州市新的地标性建筑和旅游观光景点之一;该项目二期展馆2017年8月破土动工,今年5月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天眼查资料显示,中建钢构广东有限公司是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钢构”)的全资子公司。官网资料显示,中建钢构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企业,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中国钢结构制造企业特级资质,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福海街道深圳市国际会展中心一期C4会展厅工地“7•2”高处坠落死亡事故,中建钢构广东有限公司作为工程钢结构工程施工单位,曾因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不到位,未对分包单位金鑫绿建公司有效的进行统一、协调管理,未及时发现事故区域的事故隐患并督促金鑫绿建公司进行整改,被深圳市宝安区安监局处以22万元罚款。该案件还被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通报为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典型案件。

责任编辑:李思阳

广西壮族自治区 东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