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杭州市民阿里巴巴,小偷在这里会被气哭

大家好,我是杭州市民阿里巴巴,小偷在这里会被气哭
2019年09月11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大家好,我是杭州市民阿里巴巴

  支付宝

  阿里巴巴20岁了。

  这20年里,我们得到了这个世界很多的关照和爱,来自用户、商家、合作伙伴、股东......有一个人我们尤其想感谢。

杭州,谢谢你。你是阿里巴巴的福地,是我们102年奇遇人生的起点,更是我们的家。

  1999年9月10日,在杭州文一路湖畔花园小区的一套公寓里乌泱泱挤着18个人,阿里巴巴就这样成立了。那天以前,我们在很多地方经历过失败,被质疑、被笑话、被拒绝。这一次,我们也并不清楚自己是否可以。2019年9月10日,全球11万阿里人齐聚杭州庆祝我们的20岁生日。是杭州给了我们答案:我们可以。

  依靠着杭州对民营企业、企业家、创业者、创新的无限支持、包容和尊重,阿里巴巴从这里诞生、试验、实现了很多天马行空和奇思妙想。B2B、淘宝、天猫、支付宝、菜鸟、阿里云都出生在杭州。杭州是全国第一座无现金城市,小偷在这里会被气哭,也是全国第一座移动办事之城,办正事甚至可以一次不用跑,更是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新零售之城。

  杭州创新、激情、年轻、活在未来。阿里巴巴的“阿里味儿”有很多“杭州味儿”,可能就是因为相处久了的人会越长越像吧。

  我们就这样互相成就、共同成长,经历了20年。

  每周五下班后乘高铁、飞机回上海、北京的阿里人,早已无知不觉把“去杭州”改口叫“回杭州”。从美国硅谷回国的新阿里人,正在慢慢适应杭州的新生活,飞机带回来的除了满满当当的行李,还有他们“让这个世界变更好”的梦想。越来越多的阿里人在这里恋爱结婚成家,或者把妻子丈夫、父母孩子接到杭州安家。杭州是很多阿里人的新家。慢慢的我们这一家子变成了一大家子,上下班高峰期、开年会办活动的时候都给杭州添麻烦了。

  幸运的人可以用童年治愈一生,阿里巴巴的童年、少年都在杭州,这20年里得到的温暖和爱足以让我们去抵抗未知的一切,能出生在这里是我们最大的福气,阿里巴巴永远感恩杭州。

  这里这么好,不会只有一个阿里巴巴,值得、也一定会诞生更多的阿里巴巴。我们愿尽所能帮助更多的“阿里巴巴”从杭州出发。像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一样,此时此刻,我们也想向全世界的游客、创业者、追梦人发出邀请:大家好,我是杭州市民阿里巴巴,中国杭州是一座美丽迷人时髦勇敢的了不起的城市,也是我的家乡,欢迎来杭州,Welcome to Hangzhou!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