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款折叠屏手机正式发布 推迟近5个月

三星首款折叠屏手机正式发布 推迟近5个月
2019年09月05日 21:50 第一财经

  推迟近5个月,三星首款折叠屏手机正式发布

  三星的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于当地时间9月5日在IFA德国柏林电子展上发布。Galaxy Fold将于9月6日起在韩国上市,并于9月18日起在新加坡、法国、德国、英国等国家上市。

  5G版本仅贵100欧元

  三星电子在IFA上召开发布会上透露了各个市场Galaxy Fold的不同策略。在新加破市场,这款Galaxy Fold将支持LTE屏和4G网络,售价3088元新币。在欧洲市场,Galaxy Fold支持5G网络和非5G网络版本,非5G网络版本售价2000欧元,5G网络版本售价2100欧元,将在英国和德国有售。

  三星电子IT和移动通信部门总裁兼CEO DJ Koh表示:“折叠手机挑战了传统智能手机的设计壁垒,消费者正对更大屏幕的智能手机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兴趣。三星为这一市场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Galaxy Fold最早于今年4月26日发布,不过此后曝出质量隐患,存在屏幕损坏等问题。三星被迫推迟该款机型的上市时间,并取消了全部的预售。今年7月,三星称已经解决了技术问题,并将于本月发布。

  除了三星之外,华为也已经于今年早些时候的巴塞罗那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发布了价值高达17000元的折叠手机Mate X。苹果供应商美国康宁公司也在实验室里测试一款柔性屏,有望生产出比基于塑料聚合物的三星和华为更为持久耐用的折叠屏手机。

  研究机构Canalys分析师贾沫在IFA现场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折叠手机是一个创新的手机品类。三星新推的这款手机可能无法对三星智能手机的未来的销售产生颠覆性的影响,但是也算是三星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持续探索的一款里程碑产品,毕竟设计很有挑战。”

  能否成为“游戏改变者”?

  Galaxy Fold可以同时用做普通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该手机使用了多项新技术和新材料,使得屏幕具有足够的延展性可以折叠。但推出后褒贬不一,一些评测者认为折叠手机是“游戏的改变者”,拥有的广阔前景,将改变未来十年智能手机的市场格局,但也有一些评测者对此提出质疑,认为在手机行业整体低迷的背景下,用户手机更换周期变长,折叠手机也很难扭转颓势。

  全球手机行业仍在低谷徘徊,折叠手机这种全新的外形改观是否能够推动手机行业焕发新生目前市场仍然翘首以盼。

  根据研究机构IDC和Canalys的最新报告,截至今年6月的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增速同比下滑超过2%。不过三星表现亮眼,Canalys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三星保持全球销量榜首,出货量增长6%至7690万台,市场份额达21.4%,超过华为和苹果。

  Canalys研究总监Rushabh Doshi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今年5、6月份,华为在欧洲市场遭遇的一些不确定性给了三星更好的竞争机会,三星在欧洲和亚洲为赢得供应商和零售商提供了资金。”

  目前,智能手机主要的增长市场在东南亚和印度等地区。为此,三星和苹果都传言推出更加低价位的机型。三星预计推出Galaxy Fold的低价版本,苹果也计划于明年推出一款价格在400美元左右的史上最便宜机型。

  与此同时,三星主要的盈利业务存储芯片也在遭受挑战,由于需求低迷,存储芯片的价格持续下滑,影响公司利润。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