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召回200件进口儿童衬衫 张久成牌乌酥豆被不合格

H&M召回200件进口儿童衬衫 张久成牌乌酥豆被不合格
2019年09月04日 20:56 界面

  【每日质检】H&M召回200件进口儿童衬衫,有草鸡蛋检出兽药残留超标

  记者 |  昝慧昉

  H&M召回200件进口儿童衬衫

  近日,瑞典快时尚企业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H&M儿童衬衫。 涉及的具体儿童衬衫款号为311842(枣红色)和348998(大红色),生产日期在2018年4月至2018年8月,原产国为孟加拉。

  这些被召回儿童衬衫的主要问题在于衬衫背部有突出绳圈,在儿童穿着和使用过程中可能被其他物件钩住或者挂住,给儿童健康带来风险。

  对于召回范围内产品,H&M将于近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召回计划,提供消除隐患的方法指导,同时也可为消费者提供退货退款服务。

  据H&M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200件。截至2019年2月28日,H&M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有门店超过460家。

  上海世纪联华超市所售荣维牌草鸡蛋被检出恩诺沙星

  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开展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上海世纪联华超市销售的荣维牌草鸡蛋(560克/盒)被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含量达7.71μg/kg。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可用于牛、羊、猪、兔、禽等食用畜禽及其他动物,在产蛋鸡中禁用(鸡蛋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恩诺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该产品的生产厂家为上海荣维禽蛋厂,属私人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公司主要经营范围还涉及咸蛋、松花蛋的加工销售。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张久成牌乌酥豆被检出不合格

  嘉兴市南湖区新嘉街道荷月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桐乡市张久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乌酥豆,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图片来自淘宝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根据公告,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宁波、嘉兴等市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杭州、嘉兴等市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但界面新闻发现淘宝上多个店家依然有相关产品在销售。

  除乌酥豆外,张久成食品公司旗下还生产姑嫂饼、饺子饼、流沙麻趣等食品,且多被冠以“乌镇杭州西湖特产”之名。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