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恩贝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销售费超研发费20倍

康恩贝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销售费超研发费20倍
2019年08月27日 13:38 新京报网

  原标题:销售费超研发费20倍 康恩贝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8月27日,康恩贝发布2019年上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6.50亿元,同比下滑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0亿元,同比下滑29.56%。这是康恩贝自2004年上市以来的最差半年业绩增速。

  报告期内,康恩贝医药工业收入35.96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列入大品牌大品种工程各项目系列产品合计销售收入26.32亿元,同比下降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90亿元,同比下降 29.54%。对于净利同比下降的原因,康恩贝表示,主要由于财务费用增加、证券投资收益和对嘉和生物公司权益法核算投资收益减少三项因素合计导致净利润减少1.02亿元。其中,财务费用的增加系报告期末公司整体融资规模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导致费用同比增加3669.61万元。康恩贝认为,公司主业经营状况总体较为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康恩贝今年上半年的销售费用是研发费用的20.62倍,公司重营销轻研发的局面并未改变。

  报告期内,康恩贝销售费用高达18.63亿元,同比增长2.33%,占营收比高达51.04%。康恩贝表示,销售费用上涨主要是因为公司持续加大对基层及民营市场网络的开发及专业化学术推广的投入,同时加强新零售业务线的营销队伍建设、营销网络机制建设,积极探索营销模式的创新及突破所致。

  而研发费用仅为9033.77万元,虽然同比增长了22.94%,但占营收比只有2.48%,其近5年来的研发费用占营收比均未超过3%。康恩贝表示,研发费用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加快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推进以及主导品种二次开发等导致研发投入相应增加。

  业内认为,在主导产品市场受限、业务扩张不利的局面下,如果不治好重营销轻研发的痼疾,即便公司布局生物制药、医药电商、工业大麻等新领域,能否扛起未来仍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鲍一凡

康恩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