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关门了?上海高岛屋决定继续营业 两月前称关门解散

不关门了?上海高岛屋决定继续营业 两月前称关门解散
2019年08月23日 15:09 新京报网

  原标题:不关门了?上海高岛屋决定继续营业 两月前称要关门解散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两个月前说要“退出中国”的零售百货商店高岛屋,在“大限”到来之际,宣布要重新营业。

  8月23日,高岛屋发布公告称,由于得到了物业公司的支持以及上海市和长宁区相关部门的协助,重拾信心继续经营,因此将在8月25日以后继续正常经营。

  高岛屋称,上海高岛屋今日(8月23日)起将重新启程,致力于实现更加优质百货店的目标,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此前,6月24日,上海高岛屋在其官网发布了终止营业通知,称上海高岛屋将于2019年8月25日终止营业。上海高岛屋表示,因受当初未能预料的消费结构变化,行业竞争的加剧,实体店消费低迷等因素的影响,虽然一直在勉力工作,但继续经营下去已极为困难,因此计划于2019年8月25日终止营业。

  上海高岛屋是高岛屋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官网资料显示,1831年1月,创始人饭田新七在日本京都乌丸松原创立了高岛屋,主要销售二手服装及棉料织品。1904年9月,其注册了高岛屋集团的商标,并沿用至今。目前,高岛屋在日本市场有约20家门店。

  高岛屋公布的信息显示,上海高岛屋营业7年来,过去三年以来长期处于亏损状态。据高岛屋官网披露的数据信息,截至今年2月的2019财年,上海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0.7%至31.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2亿元),经营亏损8.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63万元),较上一财年1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86万元)的亏损有所收窄。

  一个高岛屋的前员工对记者表示,高岛屋此前在中国有一些水土不服。“他们定位高端,大部分品牌都来自日本。但是现在消费者直接去日本购物很便利,所以高岛屋的优势不是那么明显了,而且价格基本都比在日本贵。我离开的时候,一些品牌也有撤柜的现象。”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