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党委专题会议传达袁仁国案通报:要汲取深刻教训

茅台党委专题会议传达袁仁国案通报:要汲取深刻教训
2019年08月22日 07:04 新浪财经综合

  茅台党委专题会议:反腐与发展是相互促进的

  贵州茅台

  导读

  8月21日 ,茅台集团召开2019年第三十二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文件精神;专题听取集团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并出台多项规定和制度,以案促改,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筑牢思想堤坝,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会议一致通过了《茅台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领导干部插手茅台酒经营活动打招呼登记备案制度实施细则》、“市场营销、集中采购、工程建设、物资供应领域廉洁从业禁止性规定”和《中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中级管理人员廉政档案管理办法》等4项规章制度。

  新制度的出台,不仅完善了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也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为茅台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主持会议。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党委副书记王焱,党委委员杨建军、卓玛才让、杨代永、刘大能、段建桦出席会议。

  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文件精神时,李保芳强调,各级党委要迅速组织传达文件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

  李保芳指出,就目前来看,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还任重而道远,在下步工作中,集团上下要将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工作重点,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在净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方面做出努力,让党的组织在茅台真正发挥作用;要清楚认识到,反腐与发展是相互促进的,要加强纪检和监察队伍的建设,加强中层领导的担当教育和职业操守教育,严格、深刻传达文件精神,以案促教,以案促改,针对袁仁国案暴露出来的问题,从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做好检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责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审定《茅台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时,会议强调,集团二级纪检部门要同步开展相关工作,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修改,合理配置人员,强化制度执行;集团将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致力把茅台的纪检监察工作做成贵州国有企业的标杆;说到底,方案的出台就是要让茅台纪检监察体制和班子真正发挥作用,确保党建工作出实效,为茅台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审定“市场营销、集中采购、工程建设、物资供应领域廉洁从业禁止性规定”时,李保芳指出,集团首次从四个重点领域着手制定廉洁从业规定,标志着茅台的制度建设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制度的出台抓住了发展的重点和要害,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定期检查执行情况,评估执行效果,针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适时做出整改和完善,堵住漏洞。

  股份公司领导张家齐、李明灿、钟正强、罗国庆、刘刚,集团及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游亚林、汪智明、黄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茅台集团融媒体中心 张小珊  编审:星宇  签发:李铁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