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热点城市土地价格不会下降

美的置业:热点城市土地价格不会下降
2019年08月20日 18: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0消息,尽管目前针对房地产的政策都偏冷却,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对于热点城市土地价格的判断依旧很乐观,公司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郝恒乐在业绩发布会上称,公司之后在拿地上,依旧会聚焦重点高价值区域,因为他预测一二线等热点城市土地价格不会下降,公司基本上不会进军四线城市。

  根据美的置业发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截至6月底前的6个月,公司扣除投资物业评估增值后的核心股东应占溢利81.1亿元,同比增长11.3%;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42亿元,同比上升33%,毛利约为50.9亿元,同比上升35%,毛利率约为35.9%,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

  截至2019年中期,美的置业新增土地储备面积达966万平方米,主要位于天津、杭州、武汉、衡阳、台州和惠州等,目前公司土地储备面积5251万平方米,主要分布于珠三角、长三角、长江中游、华北和西南五大区域。

  郝恒乐称,目前房地产行业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不再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这个行业还是回归到拼产品、服务、精细化管理能力的阶段。

  在房地产政策新形势下,郝恒乐称,他相信下半年土地溢价没有四五月高,但热点城市土地价格也不会有绝对下降,因为目前供应比较短缺,各家房企的战略方向也是以这些城市土地为主。

  郝恒乐称,在拿地逻辑上,因为公司目前无论存量的现金流、还是可用的资金资源都比较充分,下半年会在合适的时机坚定不移拿地,坚持城市升级策略,聚焦重点高价值区域,基本上不会进军四线城市。在拿地方式上,与企业合作、通过产业投资、房地产项目协同合作、旧城改造等都会成为公司拿地的方式。

  对于融资环境缩紧后,如何保证现金流安全,美的置业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林戈称,融资策略上会发挥与银行合作方面优势,取得更多额度,负债率情况会不断改善,他称公司拿地和负债水平都保持比较合理水平,且现在公司做现金流的预警计划都是以一年半为周期。

  林戈称,公司有信心融资成本未来可逐步改善,下半年会加大回款,“市场上回来的钱才是最真实的”,他强调,公司很关注融资政策,目前政策收紧对房地产来说也是良性,行业能因此取得理性增长。

  作为“房地产+产业”复合型开发商和运营商,美的置业曾在3月份公布公司全年合约销售目标是1000亿,根据财报,公司上半年实现472亿销售收入,公司高级副总裁徐传甫称,公司的销售目标不变,依然是1000亿,会从供货、销售、去化各个维度紧锣密鼓去全面推动销售进展。

  对于周末中央发布的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社会特色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文件,郝恒乐认为,目前暂没看到具体落实措施和策略,可能之后会有更详细政策出台。他称,对深圳发展预期很大,公司也在认真研究中,希望在这些地区找到发展机会。(新浪财经 罗琦 实习生徐雯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