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禁带食品还强制搜包:中国人好欺负咩?

上海迪士尼禁带食品还强制搜包:中国人好欺负咩?
2019年08月15日 20:10 直面传媒

  作者: 柳絮

  安检并不奇怪。

  如乘坐飞机,高铁,甚至重要场所,为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一般都会进行严格检查,包括随身携带的行李。

  然而,上海迪士尼的检查就是“耍流氓”了!

  事情是这样的:媒体报道,上海迪士尼规定,禁止入园的游客携带食物。这本没有什么。

  然鹅,不但禁止了,他们还要对入园的游客强制翻包。

  他们这样做,并不是为了公共安全,而是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

  当然,他们的理由也许冠冕堂皇:为了公共卫生什么的。

  但事实上,这一切不过是为了利益最大化。

  因为你不能带食品进去,就必须在园内消费。是的,赤裸裸地逼迫游客购买园内高价食品,上海迪士尼的行为,只能用两个字可以形容:无耻!

  凡是去过上海迪士尼的人都知道,那是一个“顽石”。服务态度差,园内物价高,顽疾不少,投诉没用,媒体监督视而不见。

  总归一句话:惹不起的洋大爷。用网友一句话:天下苦迪士尼久已!

  苦归苦,你能咋滴?但据报道,美国和法国的迪士尼乐园,并没有禁止消费者携带食物进园的规定。在日本东京迪士尼的中文官网上,更没有完全禁止游客自带饮食。

  难道,中国人好欺负咩?据报道,如果你事先不知道带了食物,要么扔,要么保存,但对不起,保存费需要80元。

  这目的就不言而喻了,你见过逛超市寄存物品有收费的?

  直面君绝不是鼓吹民族主义,更不是民粹。麦当劳,肯德基也是美国企业,但人性化的设置让人敬佩:即使你不是消费者,依然可以坐下来休息休息。

  当然,总有爱占便宜的国人天天蹭去空调!但这是两码事。

  说一个直面君的经历:一年,带四岁爱女去玩。她喜欢一个项目,网上操作换了一张该项目的票。排了两小时的队,终于到了我们,结果工作人说小孩也要票。

  是的,无论怎么求,工作人员强硬地表示:要么孩子一个人进,要么大人一个人进,要么撕掉票。

  当然主要问题在我。但,强硬的态度,冷冰冰的服务真的能让你咬牙切齿!

  离开时跟爱人说,发誓以后再也不会来上海迪士尼!

  不否认,直面君怒上海迪士尼久已!

  日前,一条消息传来:因禁止游客带食品入园,并采取强制手段翻包的行为,惹怒了中消协。

  据中消协相关负责人说:如果这一行为实质上是为了限制消费者自带食品,那这就是假借公众利益为由,对一己私利进行保护:“我们知道一些公共场所也进行检查,来看是否有危险物品。这是正常行为,是基于公共安全的考虑来进行。但如果是基于企业的私自的利益进行这种翻包、搜身。这样的行为法律明确禁止,有损人格权、人身尊严、人身权益”。

  应该说,惹怒中消协的是投诉太多。蛮横无赖再加上强制翻包,中消协也许是实在忍不住了。

  中国消费者协会法律与理论研究部主任陈剑剑说:“实际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园区内的餐饮是相当贵的,同时它的储物柜收费也比较贵。

  如果这些东西是平价的话,消费者也可以选择。所以这个问题涉及到经营者是单纯考虑了自己的盈利空间,还是考虑了对方的承受力?

  陈剑认为,上海迪士尼是基于自己的强势地位和单独的经营权来考虑定价,还是说就要剥夺消费者的一切剩余价值?”

  另据媒体报道,上海迪士尼回应的“外带食品与饮料的规定,与中国大部分主题乐园以及迪士尼在亚洲的其他目的地一致。”

  但律师表示明显站不住脚。退一万步来说,即便是经营者在整个亚洲施行的规定是一致的,也不代表其行为在我国是合法的。任何在我国从事经营活动的主体,都应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根据我国《宪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上海迪士尼禁止游客自主选择商品并翻包检查是侵犯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强制翻游客的包,你TMD还有理了?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