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因售过期食品 曾被监管部门处罚7万元

上海迪士尼因售过期食品 曾被监管部门处罚7万元
2019年08月15日 07:58 北京青年报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因售过期食品 上海迪士尼曾被监管部门处罚7万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8月14日查询企查查发现,上海迪士尼的主体——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曾因售卖过期食品,被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处以7万元的罚款。而在过去的两年中,上海迪士尼还被监管部门因消防问题和违反《广告法》而被处罚。

  北青报记者查询企查查发现,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处罚信息显示,投诉举报人于2018年10月21日在上海迪士尼乐园(以下简称“迪士尼”)的米奇米妮同心铺购买了1盒迪士尼牛奶味小雪饼,售价为人民币45元,生产日期为2018年1月3日,保质期为常温9个月,至消费者购买上述迪士尼牛奶味小雪饼时已经超过保质期。该批次的迪士尼牛奶味小雪饼是迪士尼于2018年1月18日从供货商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进货并存入迪士尼的大仓。随后,迪士尼又从该供货商处多批次购入同款迪士尼牛奶味小雪饼。而迪士尼从大仓自行配送到米奇米尼同心铺的出库单中无发货批次信息,迪士尼的销售系统也只能显示销售的数量,也无销售批次信息。

  同时,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另查明,迪士尼在接到投诉举报人的信息后进行了全面自查,将自查发现的米奇米妮同心铺货架上剩余3盒同批次的过期迪士尼牛奶味小雪饼全部集中销毀,并对消费者做了退赔处理。

  最终,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对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处以7万元罚款。

  而在2018年春节前,因为在迪士尼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票价优惠信息与实际优惠金额的比例有出入,构成在广告中对服务的价格表示不准确的的行为。被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广告法》处以5万元罚款。

  此外,其还因为消防设置为保持完好有效和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标准,在今年4月和5月,被浦东新区消防支队处罚。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