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CEO终于回应:员工倘若参与非法集会或遭解雇

国泰CEO终于回应:员工倘若参与非法集会或遭解雇
2019年08月13日 00:49 环球时报

  国泰CEO终于回应:员工倘若参与非法集会或遭解雇

  近日,国泰航空旗下工作人员,包括机长、空姐在内等多人参与并支持非法集会、参与罢工等事件,引起业内及民众的广泛关注。12日,国泰航空CEO何杲发布员工信,就今日及近期旗下员工参加非法集会一事做出回应。

  ▲图源:大公报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何杲在信中表示,12日的机场集会未经授权,是非法集会,认为员工不应支持及参与;他关注员工安全,担心集会会演变成暴力及失去秩序。

  何杲在信中说,国泰对暴力活动是零容忍。就当下情况而言,倘若参与或支持非法集会,员工或面临惩罚性后果,后果严重的或致解雇。他还指出,近日有员工泄露公司保密信息、违反守则,这都不可接受。

  何杲强调,员工工作之外的行动和文字,或对公司造成显著影响;员工太高调或引起注意,被认定为公司立场。而公司的社交媒体守则中也列明,员工不应上传任何破坏同事隐私、欺凌或骚扰的信息,令国泰名声受损。

  针对国泰员工日前一系列做法,民航局9日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香港各界人士也表示,国泰航空发生的问题非常严重,涉及到航空安全的专业领域,必须执行严格的行业规范,不能有半点疏忽。

  12日香港媒体再曝出,1名国泰航空机组人员公然叫嚣“要违抗民航局指令”,还怂恿其他空服员集体请病假,罢飞内地航线,或在飞往内地航班时采取一连串不合作运行动。对此,有立法会议员直斥国泰航空内部安全监管问题严重,部分工作人员已被偏激思想“骑劫”,可能随时会对航班飞行造成严重威胁。

  以下为国泰航空CEO何杲发布的员工信全文:

  各位同事,

  首先,对于绝大多数同事在过去 2 个月的困难时期为保证航班运作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展现出的专业精神,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感谢大家!

  你们应该已经看到了我周末发给大家关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的相关通知。正如我所重申的,我们会全面遵守并履行民航局的相关规定。

  我想在此做进一步的说明。

  无论何时,我们都要遵守法律。 国泰航空集团对任何非法活动采取零容忍态度。尤其在目前的情况下,支持或参与非法抗议活动的员工将受到纪律处分。这些后果可能很严重,包括解雇。

  我也想谈谈我们的行为准则。如大家所了解的,我们的行为准则要求我们所有人都要以专业的态度为旅客提供高标准的服务。该行为准则还有关于比如保密和社交媒体的相关规定。我们最近有员工披露顾客航班资料等不当行为而被解雇,这种违反员工行为准则的举动是不能接受的。

  另外重要一点,我希望大家牢记,员工在工作时间之外的行为和言辞,有可能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鉴于我们业务的性质,我们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员工的行为不可避免地会引起社会关注,并将被视为公司的立场。我们的社交媒体政策也明确规定,员工不得发布任何违反同事隐私,构成欺凌或骚扰或可能使国泰航空集团卷入爭议的事情。

  最后,我想提醒各位注意的是,媒体报道表明今天可能会有一场抗议活动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在尚未被官方批准的情况下,这一抗议活动将会被视为非法。因此请你们不要去支持或参与此抗议活动。如果活动变得混乱或带有暴力性质,我们也会担心你们的安全。

  我们相信,我们的员工会彼此尊重,彼此关心,一如既往在工作中展现专业精神。你们中的大多数人一直以来都做到了这一点,让我们继续保持下去。

  你们持续努力工作,尽心尽力的态度,以及对于顾客及同事的不断的支持正是国泰航空集团的核心价值观。

  来源 | 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思阳

国泰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