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被捕女子非其员工 港媒曝称系前员工

国泰航空:被捕女子非其员工 港媒曝称系前员工
2019年08月12日 10:01 观察者网

  原标题:国泰航空:被捕女子非其员工,港媒曝称系前员工

  (观察者网讯)

  10日,遭香港警方反对的大埔游行结束后,激进示威者又堵塞多区道路,警方其后在尖沙咀及大围等地展开驱散行动。警方11日表示,共拘捕16人,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和袭击警务人员等罪名。香港“东网”指出,其中包括一名国泰航空空姐。

  国泰航空昨日(11日)回应称,被捕女子非其员工。

  但据港媒报道,被捕女子曾自称“郭丽芬”,曾任职国泰空姐,但已离职一段长时间,其家人并不知情,她现报称是文员。事发时她曾以镭射笔照射警员眼睛,涉嫌3项罪名,包括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及无带身份证。

  本文图自港媒

  对于这场非法集会,香港政府回应,10日在九龙及新界多处的非法集会,示威者破坏公物甚至堵塞包括红磡海底隧道九龙出入口在内的多条主要干道,造成严重交通阻塞,亦对紧急服务和商业活动构成严重影响。

  港府指出,有示威者晚上更在不同地方纵火,危害市民安全。因应这些非法集会的举行,部分公众服务设施需要提早关闭,以确保使用者的安全。这些持续的非法活动已大大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

  我们必须强调,示威者的行为不但违法,亦罔顾公共秩序及其他市民的需要,纵火等暴力行为更是危险,政府表示强烈谴责。警方必定严正执法,而使用暴力的违法示威者也应受法律制裁。

  9日晚,针对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中国民航局向其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指出该航司先后发生飞行人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却未被停止飞行活动,以及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严重威胁航空安全的隐患,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增加了香港至内地的输入性航空安全风险。

  民航局同时向国泰提出3点要求,包括由10日零时起,对所有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暴力冲击活动,以及有过过激行为的人员,立即停止其执飞内地航班或执行与内地航空运输活动相关的一切职务活动;自11日零时起,向其在内地的运行合格审定机构报送所有飞往内地和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信息,未经审核通过,不予接收该航班。

  随后,国泰航空称,始终把旅客的安全视作首要考虑,对于任何有可能威胁航空安全的不当且不专业的行为都保持零容忍,一经发现,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