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钰峰再添新职:接棒父亲担任太仓港协鑫发电董事长

朱钰峰再添新职:接棒父亲担任太仓港协鑫发电董事长
2019年08月09日 15:56 新京报网

  原标题:朱钰峰再添新职:接棒父亲朱共山任太仓港协鑫发电董事长

  新京报讯(记者 孙靖白 赵毅波)8月9日,新京报记者自工商资料获悉,协鑫旗下公司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太电”)的法定代表人已从朱共山变更为朱钰峰。

  工商资料显示,朱钰峰已经担任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

  资料显示,协鑫太电系中外合资热电联供企业,成立于2002年5月10日,注册资本金15亿元,主营燃煤发电、生产销售电热及其附属产品,并提供相应的管理和技术服务,是江苏省重要的电源点之一,其现任股东为保利协鑫(太仓港)有限公司、苏州崇高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江苏昆仑投资有限公司及上海鸿淳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等四家。

  协鑫太电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协鑫太电总资产为188.22亿元,净资产58.14亿元,负债合计130.08亿元;其一季度营收17.09亿元,同比增长1.72%,归母净利润为1.34亿元,同比增长16.78%。

  朱钰峰为协鑫创始人朱共山之子。朱共山 “发迹于热电,闻达于光伏”,创立了协鑫中国最大民营新能源集团,在业界有着“中国新能源之王”和“世界硅王”之称。而朱共山家族也长期位居中国能源行业首富。

  作为能源行业的知名“二代”企业家,朱钰峰虽然年轻,但其履历已较为丰富。

  公开资料显示,朱钰峰生于1981年,2005年从加拿大乔治布朗学院毕业后就加入协鑫集团。据报道,入协鑫后,朱钰峰最初在一线做三班倒的工作,很快又去了投资部,参与过集团内各个省份水电站的建设与管理,一年之间在行业内的汽机、锅炉、发电各专业领域轮转了一圈。

  目前,朱钰峰已在协鑫系多家重要成员企业担任主要负责人。

  据协鑫新能源公布,朱钰峰于2015年12月11日获委任为协鑫新能源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朱钰峰自2009年9月起出任保利协鑫执行董事,亦是该公司之薪酬委员会成员。

  朱钰峰近年来逐渐接手协鑫系的部分公司管理,并已于2018年11月9日正式出任协鑫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协鑫系旗下上市公司协鑫能科在今年6月18日公布了重组后的首个董事会名单,此前担任协鑫智慧能源董事长的朱钰峰担任该公司董事长。

  资料显示,朱钰峰除协鑫能科外,还担任协鑫新能源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和保利协鑫能源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鲍一凡

协鑫 朱共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