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禁令 华为:法院见

美国发布禁令 华为:法院见
2019年08月08日 19:57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负责政府合同的机构发布了一项关于禁止联邦机构采购包括华为在内的五家中国公司电信设备的临时规定。

  今日,华为针对此事回应,称将继续在美法院挑战该禁令的合宪性。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我们坚定支持相关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也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资料图 | 视觉中国华为:并不感到意外 将继续在美法院挑战该禁令合宪性就美国这一禁令,华为8日发布媒体声明称,我们对今天的新闻并不感到意外,这只是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的实施条例。华为将继续在联邦法院挑战该禁令的合宪性。

  华为在声明中称,《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及其实施条款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华为有不当行为的情况下对华为采取惩罚性行动,是基于原产国设立的贸易壁垒,对保护美国电信网络和系统的安全没有任何帮助,最终伤害的是美国农村地区依赖华为网络的广大用户。

  我外交部: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坚决维护我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今日,中国外交部对此回应,称中方对美方实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有关涉华消极条款,对中国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和不公平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同时表示,已注意到相关中国企业已经在美采取了法律行动。

  △资料图 | 视觉中国

  中国外交部表示,美国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中国企业,严重损害美国国家形象和自身利益,更严重破坏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已经并将继续遭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反对和抵制。“我们坚定支持相关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也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中国外交部称,中方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理念,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的事。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