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记者走访华为新研发园区:一个尖端技术综合体

西班牙记者走访华为新研发园区:一个尖端技术综合体
2019年08月06日 09:26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记者走访华为新研发园区:一个尖端技术综合体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西媒称,一辆红色的小火车,在细雨中穿过英格兰的绿地。但我们并非身处欧洲,而是在中国广东省“全球工厂”的中心。而且,这也不是一个拥有仿欧建筑的游乐场,而是一个尖端技术的综合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8月4日报道,在中国制造业中心东莞众多的工厂中,通信行业巨头华为公司兴建了一个新的研发园区,它距深圳总部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在一片人工湖周围,12座仿欧洲小镇风格的建筑已有8座完工。这些小镇通过有轨电车相连,电车的两条线路总长为8公里。电车和类似高尔夫球车的电动车是这个生态园的交通工具,旨在为公司1.8万名工程师提供愉快和有创造力的工作环境,未来这一数字将达到2.5万人。

  据报道,这片名为“牛角”的园区(员工称其为“欧洲小镇”)耗资达100亿元人民币。这一宏伟的园区内竖立着很多经典的雕像,周围有许多壮观的建筑,其灵感取自于拥有丰富艺术遗产的城市,如巴黎、博洛尼亚、维罗纳、弗赖堡、布鲁日和格拉纳达等。除了它们的审美价值之外,棕色石墙和浅浮雕的柱子后面隐藏着一个华为在“技术战”中反击美国的重要武器。那就是华为的微芯片研发中心,这些研发中心对公司的未来极为重要,因为其手机和电子设备的研发都依赖它们。

  报道称,虽然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后,美国宣布对华为暂时解禁,但华为仍面临着威胁,因而寻找自给自足的途径以摆脱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至关重要。

  “格拉纳达区”的电子工程师马飞(音)说:“这对工作当然有影响。这有点像一场战争,我们面临许多的挑战,因此必须更努力地工作。”但他表示“这里的工作环境更加令人愉快”。

责任编辑:李昂

欧洲小镇 格拉纳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