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千里暂停上市不足3个月 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保千里暂停上市不足3个月 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9年08月01日 15:34 新京报网

  原标题:暂停上市不足3个月,保千里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8月1日,保千里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院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

  对于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主要原因,保千里解释道:“公司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一直面临流动性风险、经营性风险等一系列重大风险,出现资金紧张、流动性不足的情况,公司无力偿还欠款,因而被诸多债权人起诉要求公司偿还欠款。同时,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2017年8月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部分中小投资者据此对公司提起诉讼,要求公司赔偿损失。”

  “由于公司部分案件败诉后,公司因流动性不足的原因,未能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故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保千里表示:“公司管理层正在积极采取协商、债务重组、诉讼、风险代理等多种手段向欠款方追偿应收账款,全力筹措资金,同时努力恢复生产经营能力,以改善公司流动性,尽力偿还欠款。”

  据悉,保千里以精密光机电成像+仿生智能算法为核心的竞争优势,研发出一系列以高端视频和图像的采集、分析、显示、传输、处理技术为核心的智能硬件产品,并延伸发展出人工智能领域、VR领域、智能商用显示领域、特种视像领域、智能驾驶领域业务。

  保千里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由于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受公司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庄敏涉嫌侵占公司利益事件的影响,保千里资金缺乏,被迫收缩业务。“为保障公司持续运营,目前公司将主要资金及精力用于运营仍具有竞争实力的智能驾驶产品业务。”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9年5月24日起,保千里的股票被暂停上市,理由是:“公司由于2017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18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期末净资产仍为负且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尽管保千里表示:“在暂停上市期间,董事会将继续勤勉尽责,积极采取措施使公司生产经营步入正轨,维护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充分发挥公司核心竞争力;通过多种途径努力筹集资金,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恢复公司的盈利能力;改善内部控制缺陷,完善公司治理,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争取股票恢复上市。”

  但是暂停上市以来,保千里并未披露什么好消息。

  2019年第一季度,保千里实现营业收入约2635.4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176.06万元。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末,保千里的总资产为692792793.9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109410592.96元。

责任编辑:鲍一凡

净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