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线广告商上海晶茂破产:背靠畅游也无力回天

电影院线广告商上海晶茂破产:背靠畅游也无力回天
2019年07月27日 00: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雷帝触网

  电影院线广告商上海晶茂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内部发布通知,称公司已于2019年7月23日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申请。

  上海晶茂称,公司作为畅游集团在非游戏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一直依赖集团寄予了很大期望,也投入了很多资源,但近年来持续亏损,加上市场竞争加剧,影院成本升高等原因,2018年亏损巨大,且2019年仍在持续亏损,实现扭亏为盈非常困难。

  “实际上,集团在2018年对晶茂的人力、财务等资源给予了进一步的支持,并尝试多次重组和出售,仍未能改变巨亏的情况,现公司因不能清偿全部到期的债务,且明显缺乏偿还能力,无法持续经营,因此,不得不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上海晶茂决定,将终止一切新的业务,不再对外签署任何新的协议,现有执行中协议继续履行直到破产管理人员接手为止,同时,因业务暂停,公司不再安排公务差旅及发生与业务相关的任何新增费用,已经发生的则尽快提交审批。

  在人员方面,所有员工留任并正常上班,公司按照规定发基本工资,直到法院宣布公司破产,公司与员工的劳务合同终止,经济补偿将由破产管理人员按照规定给予统一的认定和分配。

  晶茂早已半死不活 畅游不愿再救

  据介绍,晶茂是国内电影院线广告领先的服务商、影院媒体创新营销企业,创办与2008年。

  晶茂为搜狐旗下搜狐畅游全资子公司,以北京为总部,在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成都、南京设立分部。

  晶茂以映前广告为核心,目前晶茂在全中国拥有10000余块电影银幕,覆盖全国220余城市的1500多家优质影院资源。具体靠电影映前广告、嗨幕、影院里的智能柜等方式获得收入。

电影映前广告电影映前广告

  曾经,畅游依靠网游《天龙八部》火极一时,也尝试着转型,相继收购了17173、晶茂这些非游戏的业务,但最终畅游自身游戏业务老化,持续下滑,其他业务也进入到低迷状态。

  但自去年以来,国内广告市场持续低迷,今年6,7月以来,市场情况更加糟糕,类似汽车等大客户都减少了投放,再加上今年影视行业很不景气,这让晶茂的情况更加雪上加霜。

  一位市场行业人士指出,晶茂点位资源不是很好,加上国内经济整体低迷,客户流失,观影人数下滑,最终晶茂扛不住了。当前还有朋友在里面等着清算。

  有畅游这样的上市母公司,为何不救呢?上述人士说,“畅游本身又是搜狐旗下公司,搜狐CEO张朝阳一直期待着公司今年某个季度能盈利,也不愿救这家半死不活的企业。”

  当行业大潮退去 裸泳者会呈现

  上海晶茂主要是跟分众这样的广告巨头、及万达这样的行业巨头为首的公司竞争,命运从一开始就决定了,破产是迟早的事情。

  当初,上海晶茂也是电影院里面的搅局者,是低价进去,但上海晶茂所占的影院很多是靠凑数,是在郊区,或比较差的影院,属于非主流,而广告主火眼金睛,只做主流的影院。

  这使得上海晶茂的影院数超过万达,甚至是分众的一半,但营收规模是分众在影院的约六分之一,万达在影院的二分之一。

  在市场上有很多和上海晶茂类似的例子,靠量,低价战,及非优质的资源对抗非主流的人群,在市场上很难有效,依然需要有主流的资源,影响主流的人群。

  这些公司都是靠资本不断输血,动辄亏损。比如,上海晶茂在宣布破产前就亏损很久,畅游一次次输血,最后只能无能为力的放弃,逃不过市场的无情。

  上海晶茂倒闭在市场上有很大警示——即便有畅游这样的上市公司做背书,也很多资本的介入,当资本潮过去,那些自身造血能力不强的公司都会成为弃子。

  一位广告行业人士指出,现在是龙头生存时代,是长跑的时代,靠低价巨亏终究逃不过破产的命运,当行业大潮退去,龙头伤到皮毛,但裸泳者会一一呈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