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脑机接口最早明年人体试验 可用iPhone控制

马斯克的脑机接口最早明年人体试验 可用iPhone控制
2019年07月18日 15:44 第一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斯克的脑机接口真的来了!可用iPhone控制 最早明年人体试验丨热公司

  “钢铁侠”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宣布一项在人脑内植入电极的计划,目标是能用大脑控制手机或电脑,最早明年进行人体试验。

  首先需要将粗细约4-6微米的“线”植入大脑,分布在96个线程上的每个阵列中,拥有多达3072个电极。

  由于“线”极细,Neuralink 设计了一台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以精密地将“线”植入大脑,避免造成创伤。

  Neuralink还开发了特制芯片,用来读取大脑信号,目前是用 USB-C 接口来传输数据,但长期目标还是无线方式。

  马斯克表示,脑机接口系统(BMI)对于治疗脑部疑难杂症非常关键,此外可以让人类跟上人工智能(AI) 的脚步。

  Neuralink的最终目标是在瘫痪患者身上植入脑机接口设备,让他们能够用大脑控制手机或电脑。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