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滴滴连吃10天罚单 还有不合规网约车接单

美团滴滴连吃10天罚单 还有不合规网约车接单
2019年07月17日 20: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连吃10天罚单!美团滴滴承诺再承诺,还有不合规网约车接单

  因为整改不到位,上海两大网约车平台美团、滴滴10天连吃10张罚单。

  7月8日以来,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持续通过线下路面检查和线上数据抽查的方式,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清退不合规车辆,当天便对“美团”和“滴滴”分别开出首张罚单,然而,两大平台至今仍未彻底整改,平台内仍有不合规车辆在接单运营。

  7月17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再次对美团、滴滴进行上户执法检查。

  上海交通执法人员在随机抽查网约车订单。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 供图

  在“美团打车”公司,执法人员随机抽查10辆接单车辆,发现有6辆为不合规车辆,平台还在为不合规车辆进行派单。执法部门开出第10张罚单。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加快清退工作。

  7月17日,美团打车收到的第十张罚单。

  在“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执法人员指出,从近期查获的多起案件来看,在网约车监管平台中并没有查到实时订单数据,滴滴公司存在故意屏蔽不合规车辆订单数据推送的嫌疑,针对数据推送不到位问题,执法部门当场对“滴滴”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针对数据推送不到位情况进行调查并整改。而仅仅在17日上午,执法部门在路面执法检查中就查获注册在滴滴平台的不合规网约车14辆,且近日发生了多起滴滴平台不合规网约车司机闯关逃逸的案件。“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同样“领到”第10张罚单。

  7月17日,“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收到的第十张罚单。

  据交通执法部门统计,滴滴、美团两大网约车平台的订单量已经占到上海市网约车市场日订单量的92%以上,可以说是“分量”十足。然而,目前在上海市运营的网约车平台共有14家,面对合规化要求,部分“小”企业已经积极主动配合整改,而部分“大”企业却没有起到应有的“榜样”作用。

  交通执法部门表示,部分企业一次次“承诺”整改、一次次“承诺”加强安全教育,可事实是不合规的车辆还在接单,闯关逃逸事件还在发生。企业的社会责任,不能只是停留在口头“承诺”上,更要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

责任编辑:陈合群

网约车 罚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