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回应"青岛地铁施工方自曝问题":没有违法分包

葛洲坝回应"青岛地铁施工方自曝问题":没有违法分包
2019年07月01日 14:20 中国经营报

  葛洲坝回应“青岛地铁施工方自曝问题”:不存在违法分包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7月1日,葛洲坝发布公告,回应媒体报道公司子企业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1号线外接电源项目存在质量和管理问题。

  公告中指出,经初步核实,公司认为葛洲坝电力公司不存在违法分包问题,但作为总承包方,葛洲坝电力公司存在项目管理不善问题;另据第三方机构检测,破除地段钢筋规格及用量符合设计要求,但局部地段存在钢筋布设不均、混凝土垫层厚度不均等问题。公司总部层面已成立专项调查组,对分包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调查。

  7月1日葛洲坝发布媒体公告。图为上交所网站消息截图

  此前报道

  近日,青岛地铁1号线外部电力管道配套工程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刘飞云,在网上自曝工程存在质量问题,引发热议。刘飞云称,这一工程的钢筋间距、锚固和混凝土垫层等都存在质量问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旦投入使用,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微信公号6月28日晚发布情况通报称,青岛地铁专项调查工作组持续开展调查工作,根据目前调查情况,发现该项目总承包方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涉嫌违法分包行为。

  29日,此公号再发通报称决定将葛洲坝电力列入青岛地铁工程建设黑名单。

  来源:上交所网站、新京报、澎湃新闻、中国之声

责任编辑:鲍一凡

葛洲坝 青岛地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