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2019财年亏20亿美元 资产负债率连升三年

联邦快递2019财年亏20亿美元 资产负债率连升三年
2019年06月28日 07:07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联邦快递亏20亿美元资产负债率连升三年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江楚雅)自“华为快递误送事件”之后,陷入“信任危机”的联邦快递的业绩也不尽如人意。

  6月26日,联邦快递发布2019财年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财年第四季度营收178亿美元,净亏损19.7亿美元;2019全年收入697亿美元,净收入5.4亿美元。

  整个财年营收为697亿美元,相较于上财年为655亿美元同比增长6%,财年净利润为5.40亿美元,与上财年为45.7亿美元相比则暴跌了88.18%。

  财报发布后,联邦快递盘后股价下跌约1%,至美国当地时间下午又出现回升,至收盘时股价上涨2.53%为每股159.92美元。联邦快递在发布财报时表示,“不乐观的宏观经济和贸易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2020财年的公司表现。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解筱文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业绩下滑原因及影响。主要原因有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国际快递企业市场竞争加剧、自身经营发展存在现实问题、中美贸易摩擦中的失信表现所导致。

  事实上,近10年来,联邦快递通过并购,不断扩张其在全球的物流网络。比如,2010年以1.28亿美元并购了墨西哥的Multipack,从而布局墨西哥和中美洲地区;2011年,用9600万美元将印度AFL收入囊中;2012年,相继以5400万美元和4600万美元买下波兰Opek和法国TATEX;2014年,以3600万美元并购了非洲的Supaswift;2016年,又豪掷44亿美元并购了欧洲的TNTExpress,后者是全球最大的快递公司之一。这是联邦快递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其在欧洲的物流网络因此进一步增强。

  如此频繁的并购也让联邦快递的资产包袱越来越重。2015―2018财年,联邦快递的资产负债率不断上升,从59.55%提升到了62.9%,公司的销售毛利率持续受到挤压,从2015年的64.21%和2016年的65.6%,下降到2018年的62.63%。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两度在华为包裹上出现“操作失误”的联邦快递引起“众怒”。

  品牌影响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解筱文认为将严重影响联邦快递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短时期难以消除。外资快递企业在中国国内的市场份额小于1%,联邦快递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主要为国际快递业务,国内市场份额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联邦快递在对华为包裹承运中的失信表现,如果没实质性的痛改前非,获得市场信任,那么在国际快递巨头业务挤压和中国本土化优秀快递企业国际化扩展中,其国际快递业务还将持续下降,前景堪忧。

  视觉中国

  责编:ZB

责任编辑:孙剑嵩

财年 并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