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联合多家美企向美政府施压呼吁停止对华加征关税

苹果联合多家美企向美政府施压呼吁停止对华加征关税
2019年06月21日 19:55 央视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次,苹果公司真急了!

  美国加征关税的行为,无益于美国企业,也无益于消费者的利益。

  20日,美国苹果公司联合美国饮料巨头KDP公司、哈雷戴维森公司等多家美国企业向美国政府施压,呼吁美国政府放弃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 

  20日当天,苹果公司在一家政府网站发表文章,呼吁美国政府放弃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并表示,果美国政府对更多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将导致苹果公司的全球竞争力降低,苹果公司对美国经济的贡献也将减少。

  美国饮料巨头KDP公司在递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封信函中表示,88%在美销售的咖啡机都需要从中国进口,而美国有超过2800万个美国家庭与超过100万个旅馆正在使用这类咖啡机。

  KDP公司指出,如果美国政府加征关税,咖啡机价格将明显上涨,而美国消费者们只能自掏腰包,购买价格上涨的咖啡机。 

  美国第七大进口商“美元树”公司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对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在日用品领域将对美国中低收入家庭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

  连日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美方拟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一事举行听证会。参与听证会的多个美国行业代表表示,他们“承受不起新一轮加税”,也“离不开中国供应链”。 

  而在当地时间19日,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了美国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公司,宣布将与中国企业合作生产一事。 

  哈雷公司表示,他们将与中国钱江摩托合作,生产一款新型小排量摩托,计划从2020年底开始在中国销售,而且价格“更亲民”。

  报道称,哈雷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应对在美销量下降”以及“贸易关税带来的成本上涨”。作为计划的一部分,哈雷公司计划到2027年,将一半销售收入转向美国以外的市场。哈雷公司认为,中国是一个主要增长市场,去年,哈雷在中国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7%。

“哈雷戴维森”被誉为全球十大著名摩托车品牌之一,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一直以来,哈雷摩托的产品是以进口的方式卖到中国,售价不菲。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