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住特朗普批评 哈雷在华合作生产小型摩托车

顶住特朗普批评 哈雷在华合作生产小型摩托车
2019年06月21日 11:5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公司正与中国一家制造商合作,在这个经济增长迅猛的市场生产该公司几十年来排量最小的摩托车。目前该公司正在采取一种在海外生产更多摩托车的战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9日报道,哈雷-戴维森希望,到2027年海外摩托车销量占比达到50%,2018年的占比为42%。因为随着该公司的美国国内客户老龄化造成客户群体日益萎缩,美国国内的销量在持续减少。

  报道称,向海外推进的战略本身也有风险。在发展中国家,销售增长最快的是小排量摩托车,其售价远低于美国骑手垂涎的2.5万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的黑橙色摩托车。

  据报道,把一些小排量摩托车的生产转移到离销售市场更近的地方的做法,招致了美国工会领导人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他们说,哈雷-戴维森在抛弃美国制造业。

  该公司已表示,它打算继续在美国生产在国内销售的各型摩托车。

  哈雷-戴维森6月19日称,新的摩托车将由钱江摩托公司组装,其发动机排量338cc。根据哈雷-戴维森公司的资料,在美国国内销售的大部分摩托车的发动机排量为601cc或以上。

责任编辑:李昂

特朗普 哈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