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产商李华低调现身 还任命了新总裁

深圳地产商李华低调现身 还任命了新总裁
2019年06月19日 12:26 界面

  深圳地产商李华低调现身,还任命了新总裁

  这家地产公司正在发生显著变化。

  加盟深圳地产公司卓越集团一年三个月后,原成都万科总经理沙骥成为了这家公司新任执行总裁。

  6月17日晚间,卓越集团内部发文称,“公司研究决定任命沙骥先生为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主持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41岁的沙骥2004年加入万科,历任战略投资管理部助理总经理、昆明万科总经理、成都万科总经理、万科中西部区域副总经理等职务。2018年3月,沙骥从万科离职加盟卓越集团。

  吸引沙骥加盟的是卓越集团原执行总裁王卫锋,后者曾于1997年-2012年任职于万科,最高职务至西安万科总经理。王卫锋于今年3月从卓越集团离职,加盟同城地产公司力高集团。

  执行总裁的更换,透露了这家地产公司正在发生显著变化。1996年,来自四川内江的李华在深圳创办卓越集团,由于其在深圳多个核心区域开发了多栋地标写字楼,李华在业内也被称为“写字楼大王”。创办卓越集团之前,李华曾是深圳市团委领导干部。

  2018年前后,李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最早是牵涉到刘强东桃色事件中,随后又在公开场合被有关部门带走配合调查,春节假期过后高调出席卓越集团开工仪式,不久后第二次被有关部门带走,直到今年3月中旬回归正常。

  两度配合调查,回归后的李华低调异常。5月31日,卓越集团官方微信发布新闻稿透露,李华带领卓越高管,与修正药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李华回归后仅有的一次公开露面,不过这篇新闻稿很快被发布者删除。

  李华低调的背后,卓越集团暂时由李华的胞兄、卓越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李晓平“掌舵”。沙骥此前是统筹主管经营事务的副总裁,如今被擢升为执行总裁,意味着李华和李晓平对他高度认可。

  卓越集团作为非上市公司,带着浓厚的家族色彩,但也培养了一批创业拍档,以及引进了一批职业经理人。如卓越集团创业元老副总裁王斗主管融资和财务,从阳光城跳槽过来的副总裁陈林主管投资。主管深圳公司的副总裁徐春,以及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王庆,均为卓越集团“老人”。

  作为执行总裁,沙骥的首要任务是带领卓越集团冲刺千亿规模,即2020年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

  2018年,卓越集团高调宣布三年实现千亿元销售规模的目标。实际上,扩张在2017年就已经启动,城市布局从14个扩展至如今的30多个。与此同时,李华也一改低调无为风格,频繁出面助力企业对外合作、拿地等事务。

  这次战略扩张的动作显得有点突然。卓越集团在2011年定下的目标是“五年200亿元”规模,这一目标在2015年实现;2016年定下的五年目标是“开发销售与资产管理双500亿元”。2017年、2018年,卓越集团的销售规模为325亿元、456亿元。

  扩张之路在2018年下半年遭遇挫折,由于银根紧缩导致融资环境恶化,卓越集团的土地扩张紧急“踩刹车”,进而引发裁员、架构调整等一系列连锁反应。

  一位内部人士告诉界面新闻,“沙骥精力旺盛,做事低调果断,是那种不用说太多就把事情办了的人。”

  但从目前的环境和条件来看,卓越的千亿之路恐怕是要延迟了,李华和卓越集团未来的发展走向预判,还需等待这家公司更多的信号发出。 

责任编辑:陈永乐

李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