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百分百没后门 愿跟所有国家签无后门协定

任正非:华为百分百没后门 愿跟所有国家签无后门协定
2019年06月17日 18:32 澎湃新闻

  任正非:华为百分之百没有后门,愿跟所有国家签订无后门协定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王启帆 

  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交流现场发言 视频截图

  6月17日,下午2时,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与《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交流对谈。在谈及网络安全时,任正非表示,华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系统是可信的,华为没有后门。

  任正非表示,过去30年里170个国家证明,华为的网络是安全的,“把华为的终端比作水龙头,把连接的网比作管道,里面流水还是流油不是管道公司的责任,是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的责任。”

  任正非称,华为百分之百没有后门,愿意跟全世界的国家签订无后门的协定,“但是为什么签订不了呢?是因为这些国家提出来,要所有的网络设备供应商都来签订这个没有后门的协定,所以它通过的难度大。”任正非表示,华为与一个国家签订合同后,就把范本给大家看,“华为是敢签约的,保证是没有后门的,是敢于承担这个责任的。”

  是否因为担心安全问题,而谨慎行事呢?任正非持否定态度。他说:“安全与不安全是相对的。大气层的厚度是一千公里,但是以信息云组成的厚度不止几千公里,这样厚的云层中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出现了错误,怎么追究呢?应该就错误,追究错误;就错误,解决错误;就错误,处分错误,不能无缘无故对一个公司进行打击。一个法治国家一定要以法律为基准。”

  任正非强调:“云社会本来就复杂,可能会出现错误。如果大家都谨慎到一个差错不出,那这个社会就保守了,不是开放、进取、创造的社会。”

责任编辑:霍琦

任正非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