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在成都接入第三方服务商 平台流行试水聚合模式?

滴滴在成都接入第三方服务商 平台流行试水聚合模式?
2019年06月17日 15:00 新京报

  滴滴在成都接入第三方服务商 平台试水聚合模式成趋势?

  分析认为,滴滴需要做一个第四方服务平台,出行服务商只是一个开始。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6月17日,记者获悉,滴滴出行5月23日在成都接入“秒走打车”经济型车辆提供的出行服务。成都的用户通过滴滴App不仅可以选择滴滴提供的快车、专车、拼车等出行服务,还可以选择第三方平台秒走打车提供的经济型出行服务。

  此举意味着滴滴出行正式试水“聚合模式”。早前,高德、哈啰、美团都已接入第三方出行服务商车辆,网约车格局与生态正悄然生变。

  滴滴此举或因美团打车近期策略转变有关。美团打车于4月26日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通过接入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主流出行服务商,用户可以在美团一键呼叫多个不同平台的车辆,享受到不同品类的打车服务。

  此次使用“聚合模式”,与之前美团打车业务模式相比,是一种更轻的模式。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线后,美团只在上海、南京继续运营美团快车。6月5日,美团打车开始以“聚合模式”在北京试点运营。未来美团打车在其他城市都将与取得合规资质的出行服务商合作,只以“聚合模式”开展试点。

  在美团之前,哈啰出行也接入了其他出行服务商车辆。2018年底,哈啰出行宣布与首汽约车达成合作,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全国城市同步接入首汽约车网约车业务。还接入嘀嗒出行,在北京、杭州、武汉、广州、厦门、大连、西安、郑州等全国城市同步上线嘀嗒出租车业务。

  早前,高德利用自身导航业务的流量优势,在打车导航栏已接入首汽约车、嘀嗒出行、携程用车、滴滴出行、阳光出行、AA出行、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出行服务商。

  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认为,滴滴需要做一个第四方服务平台,出行服务商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与大出行相关的第三方的服务商都会接入,包括金融服务、汽车后市场等。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任何平台做到一定程度都会朝着第四方服务平台进发。之前传统的厂商,将不是他的对手,而是融入这个生态,成为共赢者。

责任编辑:鲍一凡

首汽约车 滴滴出行 出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