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无法像奥克斯一样便宜 但不能让劣币驱逐良币

格力:无法像奥克斯一样便宜 但不能让劣币驱逐良币
2019年06月11日 22: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1日消息,针对举报奥克斯生产销售空调产品不合格一事,格力电器方面今日接受媒体采访称,在价格上格力无法做到和奥克斯一样便宜,“但是如果是有人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竞争规则,甚至是突破了市场竞争规则的底线,拿出来这样的产品在市场上流通和我们来竞争的话,这就造成了劣币驱逐良币”。(新浪财经 王茜)

  以下是实录:

  记者:您刚才讲虚高能耗,然后这个文件是刚才讲的就是国家局有这么一个文件,然后我们才根据这个……

  法务:促进向国家局投诉动机的是跟文件有密切相关的,原来在看到这个之前,我们没有想去国家局投诉,都是按依法依规在当地有管辖权的市场监管局去投诉,市场监管局也依法去查处。

  记者:然后能耗危害在哪里?

  法务:危害分为三方面,第一方面对于消费者来讲,你本身如果说是虚标这个事实是成立的,那产品肯定是不合格的,没有达到国家的强制的,产品不能在市场上流通,消费者购买了这样的产品,对消费者的权益造成了损害。另外国家设置能效的初衷就是为了推进国家的环保节能的政策,通过一些其他的非法的手段规避了这样的政策,让不达标的产品在市场上流通了,对国家的环保节能政策也造成了冲击和挑战。第三个就是企业之间的良性竞争,别人都在问我们说格力的产品为什么要卖贵,那你们就能不能像奥克斯一样也卖那么便宜,那我们做不到,但是如果是有人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竞争规则,甚至是突破了市场竞争规则的底线,拿出来这样的产品在市场上流通和我们来竞争的话,这就造成了劣币驱逐良币,那对于正常老老实实生产经营的企业,那我卖的产品都是达标的,倒反在这个过程中得不到市场的认可,主要是这三方面。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