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佰制药及其实控人被警示 套取资金三千多万购物

益佰制药及其实控人被警示 套取资金三千多万购物
2019年06月11日 19:46 新京报

  套取资金三千多万购物 益佰制药及其实控人被警示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6月11日,益佰制药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与第三方签订虚假合同或协议套取公司资金3294.87万元,并虚增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导致公司信披文件不真实,益佰制药被出具警示函。公司实控人窦啟玲及另三名高管因主导或参与了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同样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此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根据《上市公司现场检査办法》,对益佰制药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公司通过与第三方签订虚假工程合同或协议,套取公司资金3294.87万元。其中,套取募集资金1749.07万元,套取自有资金1545.8万元。上述资金被安排用于购买家具、家装用品等,收货地址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窦啟玲在北京和贵阳的住所。通过上述虚假工程合同或协议,益佰制药2013年虚增固定资产270.93万元、虚增在建工程1510.49万元,2014年虚增在建工程1513.45万元,导致公司2013年至2018年相关信息披露文件不真实。

  益佰制药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到全部归还资金。贵州监管局就上述违法违规事项,对益佰制药及涉事四人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要求公司及高管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合规守法意识,忠实、勤勉履行职责,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和公平,充分保障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鲍一凡

益佰制药 套取资金 警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