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00万拍下巴菲特慈善午宴 币圈"大佬"诚心求"经"?

超3000万拍下巴菲特慈善午宴 币圈"大佬"诚心求"经"?
2019年06月04日 16:12 华夏时报

  超3000万拍下巴菲特慈善午宴 90后币圈“大佬”诚心求“经”?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胡金华 上海报道

  谁也没想到,今年巴菲特的慈善午宴会被一个中国90后币圈“大佬”拍得。

  2019年巴菲特慈善午餐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26日晚通过购物网站eBay开始拍卖,起拍价为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3万),拍卖持续一周,于5月31日当地时间下午7点半结束。6月4日凌晨,中国90后企业家、加密货币波场TRON创始人和BitTorrent首席执行官孙宇晨周二凌晨发微博宣布,他以破纪录的4567888美元成功拍下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几乎与此同时,巴菲特也公布了上述消息,并表示,他期待着与中国加密货币企业家孙宇晨会面并共进午餐。根据规则,中标者将至多带着7位朋友,和巴菲特在纽约曼哈顿的高级牛排餐厅Smith & Wollensky共进午餐。

  “在圈外,大家可能不知道孙宇晨,但是在圈内,他可是大名鼎鼎。在2017年他以ICO发家并且创立了波场,这个曾被指为中国最大的币圈‘空气’类项目,然而两年后,他的波场竟然被官方机构在公链评级比赛中评为第二名。如今又以创纪录的天价拍得巴菲特慈善午宴,真是不可思议。”6月4日,上海币圈一位不愿具名的“大佬”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市场暴跌来迎接

  但据记者了解,就在上述消息被扩散之后,加密数字货币市场出现暴跌,当日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关口,跌幅超过7%;以太坊跌幅超过12%;而孙宇晨的波场(TRON)价格跌幅也超过10%,价格只有0.23元/个。

  孙宇晨及“空气币”波场

  事实上,北京时间6月1日10:30,第20届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正式结束,成交价达到4567888美元(折合人民币约 3154.03万元),由一位账号名为S***5的匿名用户竞得。这一成交价格创下了巴菲特慈善午餐新的历史纪录。

  成功竞拍到与巴菲特的慈善午宴,让孙宇晨一下子成为圈内外的“名人”,但是提到孙宇晨,就不得不提到他所创办的区块链项目“波场”,这个曾经被币圈指责为最大的ICO空气项目。

  根据资料显示,在2017年的8月22日,彼时正是国内ICO最高潮的时间,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内容协议——波场TRON在全球最大的区块链资产交易平台之一币安(binance.com)进行了共计5亿波场TRON官方代币波场币(TRX)的抢购活动,53秒内所有份额随即被抢购一空,使得其成为 2017年下半年ICO第一项目。

  而波场TRON就是由前Ripple大中华区首席代表,马云湖畔大学一期学员孙宇晨所创立,其投资人包括比特大陆CEO吴忌寒,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Ripple Coinbase投资人,峰瑞资本合伙人李丰,FBG资本合伙人周硕基,量子链创始人帅初,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等。

  “当初参与波场TRON的都是一帮币圈的大佬,而这个项目则是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内容协议,其目标在于通过区块链与分布式存储技术,构建一个全球范围内的自由内容娱乐体系,这个协议可以让每个用户自由发布,存储,拥有数据,并通过去中心化的自治形式,以数字资产发行,流通,交易方式决定内容的分发、订阅、推送,赋能内容创造者,形成去中心化的内容娱乐生态。”对此,一位币圈投资人张杰(化名)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而在张杰看来,波场也可能是直到今天还是最具争议性和戏剧性的项目。

  “在这一年多时间,波场曾被众人视为不折不扣的空气项目,白皮书与代码多次被曝抄袭。孙宇晨曾多次被传高位套现跑路,甚至在金融监管层下达禁令之后一度不肯退币。孙本人还花大价钱收购BitTorrent以及连续举办高额奖金的开发者赛事。更神奇的是,波场发行的代币期间从发行价0.01元最高涨到约1.87元,市值达到约1870亿元,如今则维持在0.23元左右,涨了有二十多倍。”张杰称。

  此外,根据资料显示,孙宇晨系1990年生人,进入北大后,孙宇晨以独立候选人身份竞选过学生会,未果,后模仿胡适创办《每周评论》,因批判北大“会商制度”等举动,孙宇晨与蒋方舟共同登上《亚洲周刊》封面。2011年,孙宇晨选择出国,就读宾夕法尼亚大学。后来,他加入宾大投资协会,因某种契机,他先买特斯拉的股票,后投资比特币,并声称“收益达七八十倍”。

  2013年底,孙宇晨加入位于硅谷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Ripple Labs,一个多月后回国,获得IDG投资成立了“锐波”,正式开始了区块链行业的布局。后又与同道大叔同创社交平台“陪我”。2015年,他还成为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首批学员中唯一的90后学员。

  此外,他还曾获得过“达沃斯论坛全球杰出青年”“2015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2015 CNTV中国互联网年度新锐人物”“2017年福布斯亚洲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等荣誉。

  孙宇晨自己曾宣称,他在2013年便实现了财富自由。如今,他的ICO项目波场市值最高时达到37亿美元,孙宇晨也成为区块链行业的传奇。

  看股神与“币神”如何对话

  这个世上没有假如。但是给孙宇晨一个假设,如果他不参与ICO,他会暴富吗?显然不会,如果他不暴富,他能以超过3000万的天价去竞拍跟巴菲特单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吗?显然也不会。

  “现实就是这个90后实现了他的梦想,尽管对于实现他财富的路径充满了争议和不满。一个不可争辩的事实就是,在2017年的时候,恰恰是社会上的一部分草根或者底层精英借比特币区块链完成财富自由的绝佳时间,也是这个社会完成一次财富转移的过程。”6月4日,上海一家知名私募合伙人对此不无感叹的表示。

  在孙宇晨今天凌晨发布的微博中,他也毫不掩饰对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期待,他自己表示是价值投资理念的长期信仰者,他也希望邀请区块链行业知名人士一起与巴菲特交流,从而增进顶级传统投资人与数字货币的理解和友谊,让这个行业真正受益!

  “他的微博释放了很多信息。首先他自掏3000多万腰包拍得了与巴菲特吃饭的权益,但是他同时也拥有了邀请币圈或者说区块链行业的另外七位人士异同前往,那么这七位是免费收到邀请还是也要从孙宇晨手里购买权益就说不准了。以他擅长营销的本领来看,天下绝对没有免费的午餐,而孙宇晨则一箭三雕,提升了个人的知名度;将花费降低到最小,3000多万只是一个好听的名头,他自己本人不会出那么多钱,大头很可能是其它七位币圈的人共同承担;为他的波场项目真正来一回正名。”是日,上海一位同样投身到2017年ICO浪潮中的币圈人士告诉《华夏时报》。

  众所周知的是,巴菲特对于币圈向来是深恶痛绝的,而今年他却要与与一位比自己小超过60年的中国晚辈一起吃饭交流,到底是巴菲特会教给孙宇晨做人做投资的人生真理,还是孙宇晨让巴菲特在耄耋之年去理解并接受虚拟数字货币,这样一个颠覆传统投资以及金融货币秩序的事物。

  答案或许会在慈善午宴会后揭晓。

责任编辑:霍琦

巴菲特 孙宇晨 90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