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欲出售非核心业务 亨通光电拟接盘

华为欲出售非核心业务 亨通光电拟接盘
2019年06月03日 19:10 经济观察网

  华为欲出售非核心业务 亨通光电拟接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当前,华为正在调整业务,比如出售部分海缆通信网络业务。

  6月3日,光纤通讯上市公司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600487.SH,以下简称“亨通光电”)公告称,正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网络(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海洋”)51%股权。

  目前,华为投资已经与亨通光电签署了《交易意向书》,双方将聘请具有证券、期货资格的资产评估公司对华为海洋进行评估,最终交易价格以评估值为基础,由双方协商确定。

  鉴于交易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申请,亨通光电股票及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自2019年6月3日开市起开始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据了解,这是美国对华为实施出口管制后,华为第一次出售非核心资产。华为方面并未披露此次华为海洋资产的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海洋成立于2008年11月,是华为和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华为持股51%,向合资公司提供通信传输技术,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持股49%,提供海洋施工经验。

  经济观察网记者查阅华为2018年年报发现,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华为海洋为华为贡献的收入为3.94亿元,净利润为1.15亿元。华为海洋收入占全年总销售收入的0.054%。

  凭借两大股东在光通信技术和海缆铺设领域的领先实力,华为海洋发展迅速。华为海洋官网信息显示,到目前为止,华为海洋总计参与了约5万多公里、90项海缆铺设或升级工程。

  据亨通光电披露,公司专注于光纤通信和电力传输领域,是中国第一家通过5000米水深国际海试的海缆企业。在ODC2017年会上被评为2016年-2017年全球光纤通信行业前3强。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海洋与亨通光电已是合作关系。2018年10月22日,PEACE国际海缆网络系统有限公司(亨通光电子公司)和华为海洋联合宣布,PEACE海缆项目进入海缆和设备生产环节。该海缆项目全程1.2万公里,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并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提供商用服务。

责任编辑:霍琦

亨通光电 华为 海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