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坦承737系列飞机零部件有问题 或波及312架飞机

波音坦承737系列飞机零部件有问题 或波及312架飞机
2019年06月03日 14:24 21世纪经济报道

  或波及312架飞机!波音坦承737系列飞机零部件有问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北京报道

  已经发现有21架737NG非常可能安装了有问题的部件。

  737MAX风波未平,波音飞机又发现“潜在状况”。6月3日上午,波音公司方面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坦承由一家供应商制造的带有特定批次编号的前缘襟翼被发现有潜在的不合规问题,这些前缘襟翼被装在737NG和737MAX上,波音已经通知相关航空公司,对装有这些批次零部件的飞机进行检查。据悉检查将波及全球约300架737系列飞机。

  美国时间6月2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表声明称,部分波音737客机零部件可能存在制造缺陷,所涉机型包括737 MAX和737NG。据悉,最初是波音向联邦航空局报告,737 MAX和737NG飞机上使用的部分前缘缝翼导轨“可能存在制造缺陷,无法满足现有法规对强度和耐久性的要求”。随后美国联邦航空局与波音联合调查发现,问题部件可能达到148个,由一家次级供应商制造。全球可能有179架737 MAX和133架737NG受影响,其中包括在美国投用的33架737 MAX和32架新一代737。

  声明还说,问题零部件“可能因制造不当而容易出现过早失效或开裂等情况”,尽管前缘缝翼导轨完全失效“可能不会造成飞机损失”,但“存在导致飞机在飞行中受到损害的风险”。

  波音方面答复称,前缘襟翼导轨的作用是引导位于机翼前缘的襟翼,用以提高飞机临界迎角和增加升力。美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均未“点名”问题前缘缝翼导轨的供应商。波音尚未接获任何与这批前缘襟翼导轨相关的使用问题。目前波音正在向客户基地发送替换部件,从而在替换工作完成后让飞机的停场时间降到最低。一旦获得新的部件,替换工作将在接下来一到两天内进行。波音还将发布一条安全服务通告,介绍在检查中需要进行的步骤。

  波音方面还表示,已经发现有21架737NG非常可能安装了有问题的部件。“为了确保全面的评估,我们建议航空公司对另外112架NG也进行检查。”另外,波音还发现20架737 MAX非常可能安装了有问题的部件。其用户将被要求检查另外159架MAX以确保全面的评估。

  波音方面没有回复这家出问题的供应商名称,仅表示希望将影响降到最低。

  另外,737MAX复飞消息未定。从正在首尔召开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上传来的消息,各方对波音737MAX飞机8月份复飞的看法不一,尽管各航空公司面对暑期运输压力,希望尽快复飞737MAX,可阿联酋航空总裁克拉克认为737MAX飞机实现复飞可能需要6个月时间。

  受多方消息影响,波音6月2日股价大跌2.36%,收盘报341.61美元。

责任编辑:鲍一凡

部件 波音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