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松下“断供”华为?央视权威辟谣!

东芝、松下“断供”华为?央视权威辟谣!
2019年05月24日 13:55 央视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权威辟谣!!! 

  东芝、松下“断供”华为?央视权威辟谣!

  据日媒报道,日本企业松下集团在5月23日上午表明,停止向华为及68家相关公司供货。 

  但到了23日中午,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微博、微信等多个平台,发布了一份“严正声明”。

  声明称:目前松下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网络媒体上所提及的“断供”等表述均为不实之辞。

  松下公司的宣传负责人刑部智惠子在对日媒的电话采访中说到,正在确认中文网站上的内容是否属实。

  23日晚间,松下集团公司本部给出进一步澄清的信息称:部分报道中有停止供给华为产品等表述,这是违反事实的。本公司现在正在和华为公司进行没有违反美国法令的交易,这一点和松下中国发出的声明是一致的。

  同样矛盾的报道,也发生在了另一家日本企业东芝公司身上。之前,有媒体报道说,东芝已经停止与华为合作。

  23日下午,东芝中国在其官网则澄清说,东芝集团按照美国实体名单,正在确认部分产品是否不符合其要求。到了23日傍晚,东芝再次表明态度。 

  共同社在23日傍晚,紧急发出一个快讯,其中提到,日本东芝公司23日透露说,是由于之前全面暂停了向中国通讯设备巨头华为技术出货的电子零部件,现在已经确认和美国禁运的措施并不抵触,已经重启了相应的供货。

  外交部、商务部也纷纷发声,力挺华为!

  近来不断出现外国企业因美国政府限制措施采取对华为公司“断供”的报道。

  5月22日,德国英飞凌公司发表声明澄清并未停止向华为供货。英国电信运营商EE公司也重申,将继续在本国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

  华为发言人表示,一些国际合作伙伴受到了美国的政治压力,但华为对克服困难、持续发展充满了信心。

  对此,5月23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指出,任何国家的企业不会轻易盲从他国出于一已私利的政治调度,各国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的营商环境符合自身根本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先生接受媒体采访的报道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好评。世人从华为的开放、坚毅与气度能够看到,心胸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一些华为合作伙伴迅速澄清所作的表态,再次表明任何国家的企业都不会罔顾切身利益、轻易盲从他国出于一已私利的政治调度。

  陆慷指出,绝大多数国家都还没有忘记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的前车之鉴,对美国政府运用国家力量打压他国企业、干扰市场运行、阻挠他国互利合作的行径始终保持着高度警惕。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科技企业深化对外合作,这既有利于企业间的互利共赢,也有利于推动世界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我们也希望各国都能够继续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相信这也符合这些国家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商务部:美动用国家力量 破坏正常商业合作

  近日,美国政府对包括华为在内的多家中国高科技企业进行或将进行技术出口管制,美国企业谷歌也暂停了对华为的部分业务往来。

  就此,在23日下午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做出了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美方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不仅严重破坏两国企业间的正常商业合作,而且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也构成严重威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希望美方保持理性,纠正这样的危险做法。同时,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做好必要的应对准备。

  谈及华为禁令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高峰表示,中国的宏观政策还有充分空间,政策工具还很多,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困难和挑战,中国的经济前景十分光明。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对于美方的有关措施,中方已经提出严正交涉。针对美方这种霸凌主义做法,最好的回应就是中国企业继续发展壮大。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保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霍琦

辟谣 华为 央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