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5G不会受影响 美国政客低估了华为的力量

任正非:5G不会受影响 美国政客低估了华为的力量
2019年05月21日 14:17 TechWeb

  任正非直面美国禁令:5G不会受影响 美国政客低估了华为的力量

  【TechWeb】今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华为深圳总部接受了中国媒体的圆桌采访。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任正非敞开了心扉。

  任正非首先表态,不要狭隘的认为爱华为就爱华为手机:“我们家人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

  对于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任正非认为,“我们最重要的还是把我们自己能做的事做好,美国政府做的事不是我们能左右的。”任正非承认,实际在一年前,华为就已经受到了美国的实体管制了,但美国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华为的力量。

  谈到5G,任正非自信的表示,华为的5G是不会受影响的,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但任正非同时表示:“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斥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但是如果出现供应困难的时候,我们有备份。我们在“和平时期”都是一半来自美国芯片,一半来自华为,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我们也能做美国芯片一样的芯片,但不等于说我们就不买了。”

  对于欧洲市场,任正非介绍到:“5G容量是4G20倍,2G一万倍,耗电下降10倍,体积下降70%。我们有几十年都不会腐蚀的材料,这些特性很适合欧洲。欧洲和我们的沟通很密切。”

  谈及家人,任正非动情的说:“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小孩,我创业时太忙,与她们沟通时间少,我年轻时公司处于生存的垂死挣扎中,经常几个月很少与小孩有往来,我亏欠她们。她们自己对自己要求很高,她们很努力,比如小女儿小时候每个星期要跳15个小时的舞蹈,大学时做作业做到凌晨两点,甚至四五点钟。”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