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全球重组计划 将于八月底前全球裁员七千人

福特汽车全球重组计划 将于八月底前全球裁员七千人
2019年05月21日 15:08 澎湃新闻

  福特汽车全球重组计划有进展,将于八月底前全球裁员七千人

  澎湃新闻记者 陈楚薇 来源:澎湃新闻

  5月20日,美国福特汽车宣布,公司计划在今年8月底前全球裁减7000个受薪岗位,占全球白领员工总数的10%,其中大约20%的人将是高级管理人员。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在周一发给员工的内部信中写道,裁减的7000个岗位中包括自愿买断和裁员,裁员安排将于周二起通知北美工人,预计多数将于5月24日之前完成,而欧洲、中国、南美等国际市场的重组工作仍在继续,预计将于8月底之前完成。此次岗位削减预计能够每年为福特汽车减少6亿美元开支。

  据吉姆•哈克特透露,一些合同工人也将失业,不过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失业人数。福特也没有透露哪些部门的损失可能最大,不过,据业内猜测,裁员7000人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福特准备关闭一家工厂,例如退出南美商业卡车市场。截至4月25日,福特在全球拥有19.6万名员工,低于2017年底的20.2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称此次裁员是落实公司去年7月宣布的110亿美元重组计划。2017年5月,时任福特智能移动部门主管的吉姆•哈克特从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手中接过“帅印”,而任期刚满三年的马克•菲尔兹在股东的不满中黯然离场。数据显示,福特的股价自马克•菲尔兹接手以来下滑36%,财务数据和市场份额均表现欠佳。

  “临危受命”的吉姆•哈克特无疑肩负众望,其一方面曾拥有丰富的督导自动驾驶业务经验并与硅谷关系深厚,有助于领导福特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寻找新兴技术领域突破口;另一方面,吉姆•哈克还承诺通过削减成本和简化汽车设计和制造方式来改善福特的经营状况,并在去年7月提出了“110亿美元的重组计划”,即在未来3-5年内支付110亿美元的重组成本,对其核心汽车业务进行重大调整。

  不过,对于该计划,福特并没有提供相关细节,与此同时,吉姆•哈克特在很大程度上对此次改组的成效以及进展保持沉默。

  直到最近几个月,福特才开始透露更多有关公司将如何重组的细节。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福特宣布与大众结成“全球联盟”,以皮卡和商用货车为核心,同时着眼于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研发。而如今,福特公司大举裁员无疑是在保障推进新措施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事实上,伴随着全球汽车行业的大变革,不少传统跨国车企也正在通过裁员加速转型。据悉,通用汽车计划关闭四家北美工厂以及一家位于加拿大的工厂,预计裁撤大约8000个受薪工作岗位。其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由于通用汽车正转向未来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裁员是必要之举。

  今年3月,大众汽车也表示,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内减少约7000个行政岗位,以降低核心业务的成本。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已拨出数百亿美元用于新型电动汽车的研发。

  此外,据彭博社报道,捷豹路虎也因积极发展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技术,预计将会裁掉4500名员工。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